最后一户签了!爱联旧村(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签约全部完成
2021-04-20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后一户签了!爱联旧村(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签约全部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周艳林)日前,龙城街道爱联旧村(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最后一户业主与项目意向开发单位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历时6年的房屋谈判签约工作圆满落幕。

此次签约将提供土地供应面积约3.83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3.72万平方米),为龙城增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约5亿元。该协议的签订也意味着龙城运用《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解决了全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钉子户”难题,是街道学史力行,以学促干,为城市发展“清障扫雷”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项目位于龙翔大道和怡翠路交会处西北侧,征拆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于2015年完成99%的拆迁补偿签约,余下最后1栋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的瓦房,因业主补偿要求远远高出市场补偿标准,意向开发单位与业主谈判40多次仍无法达成补偿共识,导致项目停滞。

根据2021年2月25日召开的龙岗区城市更新项目“钉子户”问题专题会议精神,龙城街道主要领导带领有关党员干部部署了三项有力措施:一是加大联动力度,做好业主工作。在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指导下,该街道联合项目所在的居民小组干部多次约谈业主,讲道理、摆事实、算好账,并由居民小组干部对业主家属做好思想工作;二是把握政策,启动征收程序。采取“以征促谈”的方式,同时启动征收程序,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业主。化解矛盾,促成补偿签约;三是在促进补偿方案的同时,做好调解工作,着重解决现存问题。最终,经过连续3天的协调、沟通和谈判,该项目最后一户业主签订了补偿协议。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