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2021-04-20 0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到底是你玩它还是被它玩?

短视频软件是不是正在毁掉我们的生活?这个问题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曾经的电脑、手机、游戏都经过类似这样的灵魂拷问,如今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这个拷问自然而然就落到了它身上。如果没有手机,你的生活会怎么样?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很惊讶:生活怎么能没有手机呢?

调查显示:刷短视频成杀时间第一利器

手机娱乐前三位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开始追求更加短平快的精神需求。人们再也不愿看主演们拖拉的剧情浪费时间,更加希望更快的看到故事的结果,导致追剧也再没有了耐心。短视频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逐渐进入大家的日常当中,上至老人下至小孩无一例外。

短视频有着时间短,风格多样的特点,短时间内就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并且根据网络的大数据更新,往往推送的短视频都是大家各自平常喜欢看的类型,而正是这一个个只有几十秒的视频,将许多网友们本就不多的零碎时间挤得满满的,往往当大家停下来的时候会发现,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很久。

据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每天多了24分钟休闲时间,其中,有38.28%的人在休闲时间里做手机娱乐。手机娱乐前三位分别是刷短视频、打游戏、追剧,刷短视频显然成为杀时间第一利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