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空军将支援桌山国家公园灭火行动
2021-04-20 08:07
来源: 新华网

南非空军将支援桌山国家公园灭火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开普敦4月19日电(记者 吕天然)南非西开普省政府19日发表声明说,发生在该省著名旅游景点桌山国家公园的火灾18日晚间火势增强,向靠近开普敦市中心的地区蔓延。南非空军已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天气条件允许,就将支援灭火行动。

资料图

西开普省政府在声明中说,因风力过大,空军直升机无法升空,一旦天气条件允许,空军直升机将参加灭火行动。

开普敦市政府19日说,火势仍未控制住,强风是主要原因。开普敦市政府称,警方正在就火灾原因和是否存在人为纵火展开调查,目前已逮捕一名30多岁的嫌疑人。

根据西开普省和开普敦市政府提供的消息,目前共有250多名消防员在一线灭火,开普敦市弗雷德胡克地区部分居民和该区学校的全部人员已疏散。

桌山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城市开普敦城区西部,是该市标志性自然景观。桌山国家公园东侧当地时间18日上午起火。18日晚间,大火向靠近市中心的弗雷德胡克地区蔓延。据估计,火灾已破坏约400公顷植被。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