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最美书店看城市阅读风景
2021-04-20 08:06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最美书店看城市阅读风景

▲中午时分,读者在前檐书店享受静谧阅读时光。

原标题:最美书店迎世界读书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文 张焱焱/图)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作为深圳人日常生活浸润书香的后花园和芳草地的特色书店,早就已经奏响了“4·23”的前奏。近日,深晚记者走进多家深圳最美特色书店,提前打卡阅读风景,集纳世界读书日活动攻略。

去年底,由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的“40年40家深圳最美书店”评选结果的出炉,让我们发现了散落在这座城市的点点灯火。在4月23日到来之际,它们更是以一场场阅读之约连贯成美丽的阅读风景。

位于深圳书城中心城的24小时书吧,已经为世界读书日设立了“YOU SAY WHAT YOU READ”超大talk墙,邀请读者用几句话写下最爱的书,贴在墙面上,让互不相识的读者对话,将4·23玩出“声音”来。此外,“四月·情意的复苏”主题快展和百度百科“一起读书吧”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都在4月举行。

位于深圳湾万象城三楼的前檐书店,4月25日14时,邀请《一小时看懂大数据》作者徐子沛做客,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

覔书店(宝安壹方城店)人流如织,书店最显眼的位置设立了《生活无处不是诗》主题展,展示当代著名诗人的部分诗歌作品,以及从网络收集而来的拼贴诗,覔书店也欢迎读者来店里写下自己的诗。

4月23日19时,本来书店艺美馆将举办《读懂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纪录片展映与读者共度世界读书日。

百花二路、百花五路转角处的物质生活书吧,依然静静绽放它的人文之光。世界读书日前后,物质生活书吧特设“不孤读·享阅读”系列活动,期待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一起快乐共读。

“深居”大鹏新区王桐山3号的“我们书房”,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将组织“阅读经典,享受思想乐趣”的乡村读书会。

最美书店当然不仅仅记者走进的这几家,在深圳,你会很容易“遇见”家门口的阅读空间。爱阅读的城市就是这样,书的芳香可以无处不在。一家家最美书店,交织汇聚成属于这座城市的阅读故事,让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阅读温暖的灯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