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造车 但要卖车了
2021-04-20 07:28
来源: 深圳商报

华为不造车 但要卖车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华为不造车但要卖车了

首款车型“有电加电,无电加油”,华为旗舰店明日可体验

车模展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余承东现场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4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华为不造车,但华为要卖车!继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发布五大新品后,在4月19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华为与汽车品牌赛力斯推出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是华为智选首次新增汽车品类,也意味着华为智慧出行战略的全新升级。4月21日起,用户可在华为旗舰店进行体验。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当天在车展现场体验了这辆车。他说,针对电动车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续航短、充电难等痛点,华为智选联合赛力斯推出采用电驱增程技术、实现续航“零”焦虑的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此次合作是我们的一次新探索。双方不仅共同参与了产品功能定义、质量管控和一致体验等开发工作,集各自技术优势打造高性能电驱轿跑SUV,也将共享渠道网络和行业经验。”

据华为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赛力斯推出的“驼峰”电驱增程系统,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可提供长续航、高性能的驾控体验。这款车型可以提供“有电加电,无电加油”的灵活选择,是解决续航的最好办法。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续航150公里,在增程模式下可实现1000多公里的续航。

此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配备HUAWEI HiCar解决方案,可以将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复制到车机上,支持在手机和车内中控大屏间随时随地切换导航、音乐等应用,上车前手机里听的歌可以无缝在车上接着播。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交互控制。HUAWEI HiCar还可以实现IoT设备互联,用户下车前可远程打开家中空调、智慧屏等智能终端,实现“管车也管家”。

4月18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回答媒体提问时曾表示,不排除会在华为的店里面卖车。他指,未来将在部分线下华为旗舰店中进行展示和售卖相关车型,华为一些购物中心的门店正在改装。此外,昨日华为终端的员工纷纷在社交媒体转发了一条短视频,短视频中清晰可见一辆车,配文显示“4月20日,华为旗舰店欢迎新伙伴上海深圳成都”。华为方面昨日称,4月21日起,消费者就可到华为旗舰店进行体验。

华为智选是华为推出的智慧生活生态品牌,是从华为生态硬件圈臻选出来的产品,由合作伙伴来进行产品制造,并由华为参与产品的定义和软硬件开发,基于华为HiLink以及HiCar核心技术等给消费者提供一致性的产品体验。截至目前,华为智选生态已提供个人、家庭、办公、出行等领域150多个品牌和450多个品类,连接超过全球5400万用户。

赛力斯成立于2016年,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新能源品牌。天眼查App显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约12.67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含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机动车辆零部件,经济技术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等,2016年6月A股上市。赛力斯已拥有各项技术专利逾1000项,具备成熟的车型量产能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在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共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今年4月7日,小康工业与华为终端在重庆签署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据股权穿透图显示,小康集团控股约80.65%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早年间已投资成立多家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其中包括重庆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等。此外,小康集团近日已申请多项“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电池组”相关专利,可实现降低电池组系统的成本及降低汽车生产成本等技术问题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