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安红色公交开通啦!可直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宝安红色公交开通啦!可直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写在前面

一座叫素白陈公祠的古宅,因为注入了红色血液,焕发出了崭新的生命,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委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在此召开。2009年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定为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深圳红色教育重要基地。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前往

近日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周边

增设了“宝安一大纪念馆”公交招呼站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

调整M494路公交在此停靠

M494路公交车车身喷装红色主题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还组织开通7条高频接驳公交专线,公交车无缝串联地铁口和住宅区、办公楼以及商场、公园,让市民乘地铁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更方便,真真正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红色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区委区政府工作指导下,结合宝安区公交资源布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周边燕罗路,增设“宝安一大纪念馆”一对公交招呼站,并优化调整M494线路增加停靠该站点。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依托这一“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红色公交专线M494车身及内饰进行了全新喷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流动课堂”。

M494路公交车厢内宣传介绍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

M494线路全程12.41公里,途经沙江路、107国道、燕罗路等主干道,经停29对公交停靠站。这条线路连接宝安“四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和罗田森林公园以及溪头站、松岗站等,途经中海西岸华府、众和花园等多个住宅区,在满足市民日常通勤需求的同时,增设“宝安一大纪念馆”一对公交招呼站,为市民、游客访寻城市文化印记创造经济、舒心、便捷的交通条件。

红色公交专线M494车身及内饰进行全新的红色主题喷装,利用车内宣传栏等载体打造了红色文化车厢和全程式党史学习线路,以深圳鹏城为主题形象,突出深圳城市特性。运用充满动感、活力的设计语言,表现深圳创新、效率、活力进取的特有精神文化内涵,给乘客带来温暖、亲切的出行感受;双侧和尾部绘有素白陈公祠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标,呈现出一种厚重的历史画面感,时刻提醒着后人要了解历史、感恩先辈、珍惜现在。此举意在潜移默化地将党建知识传递给市民,让车厢变身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流动课堂”。

红色公交专线M494车身红色元素满满

高频公交接驳线让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更方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红色公交线路开通为契机,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全力优化辖区公交,实实在在为市民办实事。

4月16日,宝安首批高频接驳公交专线正式开通,B630等7条接驳线路将地铁口和住宅区、办公楼以及商场、景区连起来,市民上班上学、购物游玩都能坐公交无缝换乘地铁,“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迎刃而解。值得一提的是,高频接驳公交专线还创新服务,沿途设置招呼站,市民可以招手即停、按铃即下,招呼站没有乘客上下时可直接越站,线路更加灵活高效。招呼站的设置也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靠近住宅区、办公楼、商场、公园以及地铁站出入口,让市民可以实现“高频接驳,换乘无忧”。让市民直接受益的是,高频接驳线票价1-2元,刷深圳通还有票价优惠。

据介绍,B633路公交线路途经坪洲新村、海城新村、南沙新村等多个住宅,线路还在坪洲地铁站A出口设置了招呼站,方便海城路沿线居民往返坪洲地铁站。结合线路的特点,交通部门还安排该线路采用高峰期高频+平峰期固定的发车模式,即能提高高峰期上班族出行效率,又能为市民日常提供稳定的公交服务。

高频接驳公交专线沿途设置招呼站

市民可以招手即停、按铃即下

4月18日,备受关注的摩天轮开门迎客,28个椭圆造型的全天景轿厢,就像空中一艘艘穿梭着的太空舱,坐落在宝安湾区海天一色中,也成为深圳人节假日休闲度假好去处。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开通了摩天轮假日接驳公交专线,沿途经过壹方城、摩天轮、欢乐港湾等地,坐着公交车轻轻松松逛公园逛商场,深圳人的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把公共交通打造成为宝安人可信赖的出行选择

近年来,宝安公共交通发展成效显著,地铁1、5、6、11号线陆续建成并通达宝安,全区公交线路共251条,宝安也在全市率先开通了社区微循环巴士,不断延伸公交服务网络,让更多人市民出门就有车坐。

为满足“双区”发展战略驱动下,宝安城市空间发展模式转变的新要求和市民生活水平提升对品质交通的新期待,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率先以松岗+燕罗和沙井+新桥两大片区为试点,实施了片区枢纽组织型分层公交网络重构工作,围绕轨道站点和公交路内换乘枢纽站点建设,重构公交骨架网络,同时强化支线、社区微巴优化调整,强化片区微循环,实现“零距离”快速换乘网络出行。依靠深圳科技创新的优势,宝安还在国际会展中心率先试点公交领域智慧化应用,开通全市首条车路协同智慧公交,提高公交服务水平,逐步打造高水平、精细化、智能化的公交街区。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将在全区推广实施公交线网优化重构工作,持续优化和升级公共交通出行结构,不断丰富创新公交运营服务模式,致力于把公共交通打造成为宝安市民可信赖的出行选择。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宝安日报(何柳 雷小舟)、通讯员(刘树渊 王珍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