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深圳燃气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了
2021-04-19 23: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优秀!深圳燃气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4月17日下午,深圳市科技中介同业公会在深圳燃气14楼9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于国密算法的一体化NB-IoT安全通讯模组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会议邀请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张宏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7名物联网、芯片、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国家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睿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合作研发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深圳燃气杨光副总裁及技术信息部、信息中心、研究院和睿荔科技公司等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研制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检验报告、查新报告等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一体化NB-IoT安全通讯模组在系统架构、安全协议和主动安全功能等三个方面具备创新性,项目研发成果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的行业推广应用价值,建议深圳燃气进一步增加一体化NB-IoT安全通讯模组的客户使用量,扩大应用范围,在水、气、热、消防等行业进行推广,积累产品应用运行数据与案例,为编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提供科学依据。

一体化NB-IoT安全通讯模组是深圳燃气为加快落实“十四五”科技研发与创新战略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的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是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高集成度、高性能、高安全性、低功耗、支持国密安全的硬件加密的工业级NB-IoT无线通讯模组,采用先进的一体化安全模组架构设计,具备超宽电压范围、超高灵敏度和极低功耗等优点,能快速提升IoT应用安全等级,满足国家级等保合规的要求,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同类产品。目前,项目成果已申请5项国内发明专利和4项PCT国际专利,登记2项软件著作权,参与制定相关标准4项。

据悉,一体化NB-IoT安全通讯模组可广泛应用于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消防烟感、智慧工业、智慧农业、物流环保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