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守护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盐田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守护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盐田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盐田区各部门、街道都开展了哪些行动呢。有呀,如果我们出行遇到问题,也可以拍下来发到盐田民意通的文明交通板块,为良好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群众参与“随手拍”我还听说盐田法院3月推出新举措,方便行政相对人缴纳罚款,着实提高了效率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盐田区各部门、街道都开展了哪些行动呢?

一起来看看吧~

近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化身“街面啄木鸟”,走街串巷“挑毛病”“办实事”呢!你有看到吗?

有呀,如果我们出行遇到问题,也可以拍下来发到盐田民意通的文明交通板块,为良好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近日,盐田区城管部门牵头,联合街道社区精细划分街面网格,实行“街长制”“片长制”等市容、交通巡查机制,破解越界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车辆随意停放等妨碍出行问题;针对街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组织党员开展“随手扶”活动,将乱停放、压占盲道和绿化带的非机动车移放至指定停放区域,并带动市民有序停车、文明停放。

此外,盐田区还在“盐田民意通”设置文明交通专题版块,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随手拍”,收集交通出行方面的诉求建议300多条,引导党员群众在“战疫先锋”平台发布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传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150多项,聚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参与“随手拍”

我还听说盐田法院3月推出新举措,方便行政相对人缴纳罚款,着实提高了效率。

是呀!之前需要经过长达数月才能执行到位的交通罚款类行政处罚决定缩短至数日乃至数小时即可执行完毕。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盐田法院针对行政非诉审查案件当事人在司法程序中缴费渠道不畅等问题,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罚款类行政非诉审查案件的立案前协调程序中推出缴纳罚款“二维码”新举措,采用扫码快捷支付方式方便行政相对人缴纳罚款,促进此类案件从源头上更好更快化解。

(点击查看大图)

自2021年3月中旬采用上述新举措以来,盐田法院共筛选适宜调解的交通罚款类行政非诉审查案件192宗,已成功化解117宗,调解成功率达60.9%,实现“调一减二”,极大地节约了司法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说到事故调解呀,前些日子有一宗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一直解决不了,多亏了调解员的帮助,才让双方达成协议、矛盾消除。

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吕某驾驶机动车在盐田区东海道某路段行驶时,与肖某停放在该路段的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肖某的机动车损坏。事故发生后双方因赔偿金额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双方当事人遂来到交警人民调解室申请调解。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委员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参与调解了这起纠纷。经调解员充分协商,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及时兑付了赔偿款。

文明交通离不开每一位的付出与努力

让我们用点滴行动共同营造

良好的交通环境

为文明交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往期回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服务做到心坎上!大梅沙旅游公司党支部这样做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盐田公安分局“陪伴式”服务解决老人“办证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守好群众“钱袋子” 盐田筑牢反诈“防火墙”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er,发现你身边这些变化了吗?

‍‍‍‍‍‍‍‍‍‍‍‍‍‍‍‍‍‍‍‍

‍‍‍‍‍‍‍‍‍‍‍‍‍‍‍‍‍‍‍‍

内容来源: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

编辑:颜丰庭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