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阅读带来价值认同?盐田区第三场公益阅读研学活动举办
2021-04-19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让阅读带来价值认同?盐田区第三场公益阅读研学活动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4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品牌——“山海之旅·走读盐田”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迎来第三场公益阅读研学活动。深圳知名阅读推广创业团队——“柔与韧读书会”创始人、知识IP运营官帅小冰以“全民阅读与知识付费——新阅读•新变现•新范式”为题,以“柔与韧读书会”创业探索与商业模式为例,面向盐田读者和阅读推广人讲述和探讨如何基于新媒体背景下传递共读、共写、共生活的阅读推广理念,通过阅读训练营、扶持和孵化个人阅读创业者,打造个人阅读IP等新型线上阅读推广方法,推动以阅读变现与知识付费为核心的全民阅读推广新探索与新模式。

“柔与韧读书会”创始人帅小冰

讲座中,帅小冰表示,在社交网络风靡的时代,阅读不仅是一种实现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更有机会成为一种能够带来广泛价值认同的特殊产品。在此背景下,每一个阅读者都有机会成为个体创业者。通过打造个人阅读技能、经历、知识、素养相关IP,能够达到知识引流和用户粘性等多元功能。因此,对于公共图书馆和读书会等全民阅读推广团体而言无疑提供了一种新型阅读推广模式,而这种模式有机会实现用户裂变和更具影响力的传播效应,让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更具持久性和自发性。在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智慧书房”等项目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背景下,类似“柔与韧读书会”等全民阅读推广的创新路径正与盐田一系列具有网红打卡效应的滨海“智慧书房”形成连锁创新效应,成为盐田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一道新的风景线。

第三场公益阅读研学活动

据介绍,2021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以“人文湾区共读共生”为主题,通过联动“读海”“听海”“灯塔”“遇见”等10座滨海特色智慧书房活动,以“走读”方式连接起盐田黄金海岸、历史街区、生态公园等不同文化生活场景,通过不同主题活动的介入,重点打造和传播盐田作为深圳“阅读海岸”的文化名片。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