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元、两仪、四象八卦,药学服务发展研讨会还能这么开

一元、两仪、四象八卦,药学服务发展研讨会还能这么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3月31日,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药品评价中心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承办的《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吸引了深圳市内外200余名医药工作者参加为期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深受大家欢迎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王立军主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澎灏主任,罗湖区人民医院朱治山主任,深圳市中医院陈军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周本杰主任共同主持,并设置现场邀请参会专家、药学工作者进行互动。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致辞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吴肖叶副会长及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致开幕词,吴肖叶副会长及孙喜琢院长致辞时均强调了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药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药师需要转变药学服务模式,进一步履行药师职责,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药学部门建设,发展及壮大临床药师队伍,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2021年3月31日,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药品评价中心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承办的《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会议采用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共吸引了深圳市内外

200余名医药工作者参加

为期半天的会议

内容丰富

实用性强

深受大家欢迎

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王立军主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澎灏主任,罗湖区人民医院朱治山主任,深圳市中医院陈军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周本杰主任共同主持,并设置现场邀请参会专家、药学工作者进行互动。

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致辞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吴肖叶副会长及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致开幕词,吴肖叶副会长及孙喜琢院长致辞时均强调了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药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药师需要转变药学服务模式,进一步履行药师职责,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药学部门建设,发展及壮大临床药师队伍,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吴肖叶副会长致辞

在精彩的会议中,首先由广东省人民医生赖伟华主任药师通过网络为大家讲述《新医保政策下药事精细化管理》,从理论教学到实际工作应用,让我们深刻的认识了新医保政策,还对药事精细化管理作出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获益匪浅。

接着由罗湖区人民医院的高文斌主任,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科普文章书写及科普视频制作的方法,让我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下学习《如何做好科普》。

短暂的茶歇过后,中国药科大学体药融合研究中心景志强主任以及从台湾远道而来的谭延辉教授——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卫生技术评估(HTA)中心主任,分别就《基于“体药融合”社区慢病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及《社区药学照护规范实践》进行讲述。景主任带领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探索社区慢病管理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临床药师今后对社区慢病管理模式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谭教授则从多个角度全面的讲述了药学服务发展药师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同时结合了我们中国元素:一元、两仪、四象八卦,生动地讲述了药事照护的核心内容。

会议现场

在专家讨论环节中,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王南松主任药师、深圳市第九人民医院药学部钟建华主任、深圳市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药械办谢瑛主任药师以及罗湖区人民医院药学部曹伟灵主任,四位专家就药学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新医保政策下,药师如何发挥作用;社区药学服务分享;健康理念下,运动、科普与药学服务如何进行融合等话题进行精彩的分享。

专家讨论环节

来源:药学部

编辑整理:罗医宣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我们

今日头条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南方号: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人民医院

健康界账号:深圳罗湖医院

医院官网:https://www.szlhyy.com.cn/

抖音号:1861721300

抖音

订阅号

服务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