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看电影 学党史”,影映百年,伟大征程,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

“看电影 学党史”,影映百年,伟大征程,深圳红色电影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影映百年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下简称“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启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电影局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精心策划推出“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活动持续全年,将举办不少于5000场的经典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别开生面的“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以及主打参与性、互动性的红色电影沙龙、全民影评大赛等,是一场具有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主流价值品格的红色电影盛典

18日,“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下简称“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电影局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精心策划推出“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承办。

据悉,“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和创新性的体验,通过艺术之美展现党史之光。活动持续全年,将举办不少于5000场的经典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别开生面的“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以及主打参与性、互动性的红色电影沙龙、全民影评大赛等,是一场具有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主流价值品格的红色电影盛典。

展映展播:百年奋斗路,光影颂征程

4月初开始,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深圳市“公益电影惠百姓”项目就在全市各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社区、校园、企业、军营等固定及流动放映点广泛开展展映活动。据介绍,经典红色影片进社区覆盖全城,协会40多个放映队目前已走进10个区,全年预计放映总场次为4000多场。

除了市级重点项目,各区也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展映活动。坪山区早在四月初就已启动电影周活动,系最早开展相关活动的区域,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卓有成效。福田区将从5月起将开展“红色影片双百行动”,包括100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和100场红色影片专场活动。南山区则在6月主办“红色电影月”主题系列活动。此外,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盐田区、龙华区、光明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也都通过各自平台大力宣传此次展播活动,制订详细辖区放映计划,保证放映场次,并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

配套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红色光影盛宴

据悉,“深圳红色电影周”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项灵活创新的活动,打造一场极具红色文化魅力的光影盛宴。除了核心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深圳红色电影周”期间还将开展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红色电影影迷沙龙、“从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民影评大赛等配套活动。

主题党课:以百年党史为经纬,以经典影像为坐标

“英雄赞歌”电影主题党课则以百年党史为经纬,以经典影像为坐标,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随着一帧帧经典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和主讲人刘洋的动情讲述,让人一下沉浸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有现场观众表示,这样的电影党课很新颖不枯燥,一堂课的时间很短还没听够。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

记者:刘莎莎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发布厅推荐

发布厅邀请您关注“i深圳”

“i深圳”app二维码

“i深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