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30位“自然小讲师”,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注入新活力
2021-04-19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聘30位“自然小讲师”,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注入新活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记者 陈彬)4月18日,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暨“自然小讲师”聘任仪式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雨林剧场举行。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聘请30位小小宣讲员成为“自然小讲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带来了一系列的精彩个人才艺秀,包括“自然小讲师”代表宣读保护地球倡议书、爱护动物科普情景剧、自然主题歌曲独唱等等。整场活动均由小小宣讲员、自然小讲师及其小伙伴完成。小朋友就是今天的主角,他们的精彩表现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将爱护地球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动物保护专委会、深圳野生动物园承办。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夏述忠、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副处长郭强、深圳野生动物园营销总监郑朝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借此契机,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开展了“自然小讲师”聘任活动,从深圳野生动物园的众多优秀小小宣讲员中选择30名成为首批“自然小讲师”,为野生动植物代言。

据悉,自2019年10月底,深圳野生动物园开启“小小宣讲员”项目以来,目前已开展了6期,共有100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小小宣讲员科普活动。他们身穿玫红色的马甲,在园区的各个讲解岗位上为游客服务。从湿地园、猿猴群岛、袋鼠园再到非洲之角、野象谷、红毛猩猩馆等,都能听到他们洪亮清脆的声音,小小宣讲员已成为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首支“自然小讲师”队伍形成

活动当天,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夏述忠、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副处长郭强、深圳野生动物园营销总监郑朝伦分别为这30位小小宣讲员颁发“自然小讲师”聘任证书。协会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为“自然小讲师”的发展创造条件,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讲好野生动植物科普,说好野生动植物故事,身体力行,成为优秀的野生动植物代言人。

此外,没有在本次活动中被聘为“自然小讲师”的小朋友也不要灰心,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后期将会发起系列招募活动,小朋友们经过培训和考核后,就有可能成为“自然小讲师”。

除了为“自然小讲师”颁发聘任证书,活动现场也为此前参加“爱鸟周”自然笔记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年卡奖品。他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成文字和插画,将大自然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

小朋友才艺秀,见证他们的成长

本次活动由“自然小讲师”季则滟担任主持。活动现场,“自然小讲师”代表漆雨欣宣读了《守护地球》倡议书,号召大家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不浪费资源、做好垃圾分类等,所有人的一小步,便是保护地球家园的一大步。

自然小讲师季则滟担任主持

自然小讲师代表漆雨欣宣读《守护地球》倡议书

小朋友的才艺秀更是惊艳全场。不用说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舞蹈,也不用说韵味悠长的古筝独奏,更不用说优美的芭蕾,单是那一曲《白鹭飞回红树林》,就引人无限遐思。

古典韵味的古筝独奏

歌声嘹亮

优美的芭蕾舞蹈

动感舞蹈,嗨翻全场。

此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由小朋友们合力创作并表演的科普情景剧《我的胃受不了你的喂》。它讲述了几个小朋友相约去动物园游玩,擅自投喂金丝猴,致使小猴生病的故事。好在最后小猴经过动物医生的及时诊治,脱离了危险。这个故事以小朋友的视角,呼吁大家关爱野生动物,“爱我请不要随意投喂我”。

与“自然小讲师”一起,“手”护地球

活动的最后,“自然小讲师”与出席的领导嘉宾一起,将手放在“地球”上。随着5声倒数,“地球”被点亮,这也宣告着,世界地球日活动正式启动啦!接下来,“自然小讲师”们将会去园区的各个科普驿站,身体力行地为游客讲解动物知识,传递爱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