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季度哪天最拥堵?高峰期车辆平均时速多少?这份报告给你答案!
2021-04-17 21:34
来源: 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季度哪天最拥堵?高峰期车辆平均时速多少?这份报告给你答案!

4月16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1年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深圳在超大城市排名中的公交换乘系数最低,显示公交系统的直达率较高。

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361个城市中,2021年一季度仅有1.66%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拥堵状态,59%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状态,其余39.34%的城市通勤高峰交通畅通。

依据城市汽车保有量数据,《报告》将城市分为“超400万”“超300万”“超200万”“200万以下”四档对城市间交通状况进行综合考量。超400万辆的城市中,苏州自由流速度最高,达51.53公里/小时;汽车保有量超300万辆的城市中,武汉自由流速度最高,达51.04公里/小时。深圳自由流速度约44公里/小时,排名第六。

报告还显示,今年一季度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平均换乘系数较去年略有增加,大中型城市的平均换乘系数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深圳市、青岛市、拉萨市的公交换乘系数分别在超大、特大与大中型城市中最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