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听说,深圳有个1700年历史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2021-04-17 16:04
来源: 南方网

Vlog|听说,深圳有个1700年历史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人工智能朗读:

大家好,我是美玲。

最近,深圳有个新晋网红打卡点——南头古城。听说,它是深圳旧城改造的范本,融合了历史文化、展览策展、创意办公、休闲商业、品质居住等元素,吸引了不少漂亮小姐姐和帅气小哥哥前来打卡、游玩。

南头古城已有1700年历史,是东晋时期的东官郡署衙驻地,曾多次成为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集散地,为粤港澳历史文化源头之一。

在改造之前,这里是城中村。改造后,南头古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内有文物及历史建筑18处,已成为深圳最有魅力的文化名片和历史全景博物馆。

在这里,每一条街区基于历史、建筑、传统传承等因素,被赋予新的功能内涵与人文属性。

在历史怀旧区,历史建筑荟萃,文化策展云集;品质生活区,网红茶饮、咖啡简餐、特色伴手礼、生活杂货、菜市场集市等业态丰富;文创延伸区,聚焦设计与科技融合,围绕创意设计、创新创客,汇聚了一批设计公司、科技公司、公共创意活动机构;漫活时尚区,以休闲茶饮、特色精品店、艺术培训为主,集中展现了古城惬意自由的生活。

很快就到五一小长假了,不妨约上小伙伴来南头古城,去港澳老字号、本土网红茶饮店、雪糕店吃吃吃;逛文创店、特色主题店;看历史文化展览……放慢节奏,放松心情,亲自感受“粤东首郡,港澳源头”的魅力。

【记者】曾美玲

【摄影】董天健

【剪辑】王俊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