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了!家长接送不再是难题,盐田区课后服务全面实施

定了!家长接送不再是难题,盐田区课后服务全面实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课后服务工作经验,提升课后服务工作水平,2021年4月13日,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田心小学召开。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盐田区课后服务工作将从试点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该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原则、服务对象和时间、服务内容和方式、服务要求、经费管理和组织保障等内容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课后服务工作经验,

提升课后服务工作水平,

2021年4月13日,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

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田心小学召开。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

标志着盐田区课后服务工作

将从试点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会议对《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该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原则、服务对象和时间、服务内容和方式、服务要求、经费管理和组织保障等内容。

目前,盐田区共有三所学校作为课后服务示范校,分别是实验学校、云海学校、田心小学。会上,三所学校分别立足校情,对课后服务的指导思想、实施原则、课程建设、服务理念、考核评价和保障措施等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为全区全面铺开课后服务工作提供了有效经验。

“希望各学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课后服务这项教育福祉和民生实事办好,共同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品牌。”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服务质量,彰显育人效益;要完善实施细则,强化服务保障。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对盐田区课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三所示范校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并希望盐田区课后服务工作能在交流借鉴优秀经验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随后,王水发还以《家长满意学生喜欢》为题,从项目背景与初心、工作思路与要求、课程建设与实施、问题挑战与对策、经验做法与分享、真心期待与愿景这六个方面,阐述了课后服务工作的背景和实施举措。

在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观摩了田心小学课后服务的现场展示。书法、篆刻、武术、民乐、羽毛球、篮球、跆拳道、电子键盘......丰富多彩的服务课程,让每位同学都能发展兴趣特长、提升综合素质。

内容来源: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新闻网

记者:潘峰

编辑:颜丰庭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