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罗湖交警为残疾人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
2021-04-16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 罗湖交警为残疾人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黄佳佳)为提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关爱残疾人群体,罗湖交警学史力行,与罗湖区残联共同举办了残疾人交通安全专题培训。培训吸引了辖区50余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参加。

罗湖残疾人联合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罗湖交警大队长蹇晓卫出席活动并分别作动员讲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蹇晓卫首先邀请请残疾人驾驶员针对交通管理提建议,并搭建沟通联系渠道,体现罗湖交警在交通管理上对残疾人群的关爱。

刘迅表示,联合举办培训会的目的是预防残疾的发生和残疾程度加深,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

随后,罗湖交警大队警官陈泽萍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培训。陈泽萍以图文并茂的PPT,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和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结合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特点,深入浅出地向驾驶员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要点。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十分投入,积极主动与陈泽萍请教相关交通安全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生动、深刻的残疾预防和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很实用,不仅能听懂也能记住,今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同时也感受到了区残联、区交警大队对残疾人出行安全的重视和关爱,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对残疾预防和安全出行都有很大帮助。

据悉,罗湖交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交通管理、服务的成果,着力“强党建、惠民生”品牌项目,后续,罗湖交警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交通安全培训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