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何时公布?统计局:加快工作进度
2021-04-16 16:40
来源: 澎湃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何时公布?统计局:加快工作进度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4月16日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将何时公布?近日,国家统计局再度回应了这一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举行的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答复记者相关提问称,“目前社会各界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都非常关注,我们也希望让大家在第一时间获取更多关于人口普查的数据。”

刘爱华表示,“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资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增加发布更多更细的信息,同时大幅增加普查公报数量。为此,人口普查发布前的准备工作也相应有所增加,下一步我们会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向社会公布人口普查的最终结果。”

此前,刘爱华曾在3月1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到了最后的数据审核汇总阶段,初步打算在4月上旬召开发布会公布普查结果。届时发布会将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结果,包括分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受教育程度等方方面面的数据。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成功进行过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分别是在1953年、1964年、1982年、1990年、2000年和2010年,获得了大量准确的人口基础数据,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调整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