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工人跌落8米工地深坑 蛇口消防员利用塔吊实施救援
2021-04-15 2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工人跌落8米工地深坑 蛇口消防员利用塔吊实施救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5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段阿明)4月14日21时15分,深圳消防接报,南山区荔海二道南海中学附近的工地内,一名工人被困深坑内,亟待救援。接警后,蛇口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场了解到,现场是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被水管绊倒,掉入近8米深的基坑内,并被基坑内的钢管牢牢卡住腰部,无法自行脱困。

考虑到基坑内作业空间狭窄,无法容纳多人深入,现场指挥员决定安排两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深入基坑内实施救援,并将切割机、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工具吊入基坑内。救援人员首先对坑内钢管进行切割,随后将被困人员放入担架并做好固定,最后利用现场塔吊成功将人救到地面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整个救援过程持续近一个小时。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