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两位学霸,来自最美全海景高中盐田高级中学

这两位学霸,来自最美全海景高中盐田高级中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考试季考试中脱颖而出的学霸们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对象今天我们来看看两位来自盐田区的学霸是怎样度过他们的高中生活的01清华大学屈章 既贴心又严格屈章2019年考入了清华大学。对于高中生活,她的印象中学校管理既贴心又严格,但也恰恰是这恰到好处合适的严格管理措施,为她进入清华大学的求学之路上添上一臂之力。他对高中最深的记忆是老师的教诲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数学老师,一年365天都住在校内,每晚10点半之前,你都能去办公室找他答疑解惑

临近考试季

考试中脱颖而出的学霸们

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对象

今天我们来看看两位来自盐田区的学霸

是怎样度过他们的高中生活的

01

清华大学屈章:既贴心又严格

屈章2019年考入了清华大学。在清华的学习生活可以说是丰富多彩,她有机会在专业课学习之外,接触更多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天文学的知识。

虽然专业课非常累,但是依然非常享受求学的过程。

对于高中生活,她的印象中学校管理既贴心又严格,但也恰恰是这恰到好处合适的严格管理措施,为她进入清华大学的求学之路上添上一臂之力。

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紧抓学生宿舍卫生,严格管理手机……这些都让她能安心学习。

“学校的管理措施非常适合我。”屈章说,自己并不算是一个非常自律、非常勤奋的人,而学校合适的管理措施正好能够帮助她减少对手机的依赖,让她学习更有效率。

02

同济大学周恒:人生转折点

周恒目前就读于同济大学。提到在高中学校学习的那段时间,周恒的形容“那是我人生经历的重要转折点”

他对高中最深的记忆是老师的教诲:

·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数学老师,一年365天都住在校内,每晚10点半之前,你都能去办公室找他答疑解惑。

· 在我成绩最低迷的时间里,我的各科老师找我谈心谈了个遍,甚至校领导都来和我交流,想让我回到最好的学习状态。

· 班主任始终密切关注着班上的每一个学生,任何一位同学出现状态下滑都会及时沟通,常常亲自辅导安排额外训练。

· 做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已经远远超过了高中教师的义务,而超出的这些部分,是真心希望学生进步,尽全力担当教师使命的责任感。

现在正是花季,想必学校的花已经开了,很想回去看看。

屈章与周恒来自同一所深圳高中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

(以下简称“盐高”)

盐高是如何培养出两名学霸的呢?

让我们走进盐高

一起来看看

连续五年获

高考卓越奖

在2020年深圳市教育局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盐田高级中学以高考相对进步率位居全市公办普高第二名,再获深圳市高中教育质量最高奖项——高考卓越奖。这也是该校自2016年首次获评高考卓越奖以来,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

2020年,盐高高考上线率再创新高:一本率56.10%,本科率97.30%;重点率、本科率均创历史新高。

“杀手锏”之一

“深圳名师团队第一品牌”

盐高特级正高教师数量全市高中学校最多。依托强大的名师团队,盐高正在打造自己的“深圳名师团队品牌”。

近五年,从全国引进了大量的名师,加上学校原有的雄厚的师资,盐高的高级老师占专任老师近半数,在深圳市也是数一数二的。

此外,近年来盐高从各重点师范院校及综合大学引进了一批博士(博士后)、硕士等优秀毕业生。

*上下滑动查看*

林娟老师获广东省青年教师实验能力大赛一等奖

李修福老师获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叶金如老师获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林映老师被评为深圳市年度教师

姚磊老师获深圳市高中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廖玉红老师获深圳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一等奖

桂耀荣老师获深圳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一等奖

李超老师获深圳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一等奖

肖安庆老师连续获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杀手锏”之二

博邃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需求

除了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也是不少人关心的事宜

这就不得不提到

盐高的另一个“杀手锏”

“博邃课程体系”

博邃课程体系构建“一体二翼三层四化”的科学结构,满足了不同起点、不同潜质学生的个性需求。

3D打印、智慧机器人、创意木工坊、无人机、插花艺术、软式垒球、农业技术、烘焙……各类梦想课程共有近100门,满足不同兴趣、不同潜质学生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盐高的锐意进取、勇于改革引起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关注,2017年,盐田高级中学获得南科大“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据了解,深中、深外、深实、深高、科高、盐高、红岭、宝中、翠园,全市仅9所高中获此殊荣。

学在盐高

四大亮点

在全海景高中盐高学习

你还关心哪些问题?

这些“艺食住行”亮点不容错过

盐高目前有近70个学生社团,能为学生提供发挥特长、展现才华、锻炼能力、增长见识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 01

武术社

# 02

智能汽车社

# 03

STG街舞社

# 04

足球社

盐高食堂是省、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由第三方公司对食堂进行全方位监管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

学校配有5栋学生宿舍楼,6人一间

配备空调、电扇、冲凉房、洗手间、储物柜

能满足所有学生的住宿需求

盐高提供离返校免费校巴,线路直达地铁站点。更有11条定制大巴路线,往来各区接送。

此外,地铁8号线已经开通,学校和地铁站之间有免费校车和公交车无缝接驳,往返交通便利。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盐高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

未来,盐高人将继续牢记“求实”校训

聚焦教育未来与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学有优教”而拼搏奋进

4月18日

邀请你到盐高校园开放日一探究竟!

(具体日期视天气以校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为主)

内容来源:盐田高级中学、深圳大件事

编辑:颜丰庭 彭馨瑞(实习生)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