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冠变异病毒5月在日本首都圈占比或超80%
2021-04-15 1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查:新冠变异病毒5月在日本首都圈占比或超80%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新冠变异病毒汇总的推算结果显示,感染力强的变异病毒已经在关西地区占整体的80%。5月初,东京等首都圈1都3县80%以上的病毒,将从初始病毒置换为变异病毒。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最初在英国发现的“N501Y”变异病毒进行分析后发现,变异病毒的传播率比初始病毒平均高出1.32倍。初始病毒已在迅速置换为变异病毒。

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截至13日的感染状况进行的推算结果显示,在大阪府、兵库县和京都府2府1县,现阶段变异病毒占比已经达到80%。这种状况持续下去的话,5月内,几乎所有病毒将全部置换为变异病毒。

推算结果还显示,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和埼玉县1都3县,自3月中旬以来,“N501Y”类型的变异病毒开始增加。截至4月初,其占比约为10%,但此后迅速增加。这种状况持续下去的话,5月初,80%至90%的初始新冠病毒将置换为变异病毒。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