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开心!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在深圳挽起袖子一起“苗苗苗”
2021-04-14 2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开心!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在深圳挽起袖子一起“苗苗苗”

现场临时预约者居多 预约系统“粤健通”有待完善

4月14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住院部门口,前来接种疫苗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排着队等待接种,现场有义工和医务人员指引,秩序井然。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高级护士长(代理护理部高级经理)黄婧告诉记者,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在接种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比如“第二剂什么时候接种”“要不要同一品牌的疫苗”?黄婧的建议是,首针接种完后,3-8周可接种第二剂。两次接种的疫苗也鼓励接种同一个品牌生产的疫苗。

记者了解到,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从多个渠道获知疫苗接种信息,包括ShenZhen Daily、微信群或朋友。接种疫苗过程中比较大的困扰是预约系统存在BUG。以港大深圳医院为例,现场临时预约的人比较多,就是因为“粤健通”小程序预约不够顺畅,成功率不高。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种现场的医护人员。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