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开心!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在深圳挽起袖子一起“苗苗苗”
2021-04-14 2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开心!外籍人士港澳同胞在深圳挽起袖子一起“苗苗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记者 金洪竹 张玲 张喆)经过登记、缴费、预检、注射、留观五个环节之后,来自加拿大的Serge Mitya在4月14日上午完成了国产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按照医嘱,他可于21天之后,预约接种第二针疫苗。

从4月13日开始,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在深圳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为7个定点接种医院之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开放接种首日(4月13日)共为128名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Serge Mitya、白女士、Anna、Clara Paget很高兴自己能在深圳接种新冠疫苗。图为接种疫苗现场。

前来接种疫苗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咨询台填表。

接种者需填写承诺书(中英文双语版)。

现场临时预约者居多 预约系统“粤健通”有待完善

4月14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住院部门口,前来接种疫苗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排着队等待接种,现场有义工和医务人员指引,秩序井然。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高级护士长(代理护理部高级经理)黄婧告诉记者,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在接种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比如“第二剂什么时候接种”“要不要同一品牌的疫苗”?黄婧的建议是,首针接种完后,3-8周可接种第二剂。两次接种的疫苗也鼓励接种同一个品牌生产的疫苗。

记者了解到,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从多个渠道获知疫苗接种信息,包括ShenZhen Daily、微信群或朋友。接种疫苗过程中比较大的困扰是预约系统存在BUG。以港大深圳医院为例,现场临时预约的人比较多,就是因为“粤健通”小程序预约不够顺畅,成功率不高。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种现场的医护人员。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高级护士长(代理护理部高级经理)黄婧接受记者采访。

在深阿根廷人Clara Paget在排队过程中向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医护人员咨询接种疫苗事宜。

Serge Mitya:接种完疫苗希望回加拿大看看家人

在深加拿大人Serge Mitya来中国已有5年,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待在深圳。一个月前,得知在沪外国人可以接种疫苗之后,他就很希望深圳可以成为下一个给外国人接种疫苗的城市。现在得偿所愿,他非常高兴。此次Serge Miyta花了100元自费接种疫苗,对他来说,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他已经跟朋友们说了接种的信息,有几个人已经表示明天上午就过来接种。

“我非常感激这个政策(这个给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体现了对在中国的外国人健康的关怀。”Serge Miyta说,整个疫情防控中国都做得非常好,他希望在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后可以有机会回加拿大见见家人,然后再回到深圳工作。

Serge Mitya(右一)和Anna在预检室等待信息录入。

Serge Mitya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采访。

Anna:大多数在深外国人得知接种消息都非常高兴

Anna来自俄罗斯莫斯科。4月13日,她从朋友转发的微信获知接种消息后,第二天就跑来自费接种了。Anna说,她也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更多的朋友。据她观察,大多数在深圳的外国人得知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都非常高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Anna在填写表格。

Anna和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合影。

Clara Paget:提前预约一大早来接种“深圳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

Clara Paget是在深阿根廷人,她提前在网上完成了预约,4月14日上午9点半就到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她表示很开心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她也告诉了丈夫,等他工作忙完也会预约接种。

Clara Paget说,接种点现场秩序非常好,工作人员提供英文服务,特别贴心了。“我认为深圳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每个人都在遵守防疫规则。现在我们能正常生活,我觉得深圳的防疫措施是非常有效的。”

Clara Paget等待信息录入。

Clara Paget告诉记者,她认为深圳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

香港同胞白女士:接种过程顺畅消毒措施让人安心

在深圳工作、居住的香港同胞白女士,4月14日上午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免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在留观室,白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整个接种流程非常顺畅,全程都有消毒措施,让人觉得非常安全。接种时不觉得很痛,因为已经有不少同事和朋友接种过疫苗,她本人也不担心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白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开心能够接种疫苗,希望自己能尽快回到香港,深港两地早日可以实现正常通关。

香港同胞白女士在注射室等待疫苗接种。

白女士希望在接种完疫苗后,能尽早回到香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