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丨巧解超大型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难题!福田以“小切口”推动交通治理能力“大提升”

学史力行丨巧解超大型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难题!福田以“小切口”推动交通治理能力“大提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委在交通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过程中以人为本,精细服务抓住突出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那么,交通拥堵难题如何破解呢。福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发动全区上下共同推动交通治理针对各类交通顽疾“因疾施针”用小切口来推动大变化目前,成效显著华强北片区“小切口”带来大变化位于上步路、深南大道、华富路、红荔路的片区外围出入口均设有电子围栏,提醒司机正在进入“限时通行区域”。在华强北,可以看到福田区巧解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难题的示范案例

福田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党委在交通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在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过程中

以人为本,精细服务

抓住突出民生难题

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那么,交通拥堵难题如何破解呢?

福田区成立交通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街道、各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每日一盘点、每周一汇总、每月一总结”机制。

福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

为重要契机

发动全区上下共同推动交通治理

针对各类交通顽疾“因疾施针”

用小切口来推动大变化

目前,成效显著

华强北片区

“小切口”带来大变化

位于上步路、深南大道、华富路、红荔路的片区外围出入口均设有电子围栏,提醒司机正在进入“限时通行区域”。在华强北,可以看到福田区巧解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难题的示范案例。

4月1日,福田区正式实施的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措施,对进入辖区的货车实行“早十晚十”、每日限四次、每次限一小时的限停规定。这一举措大大破解了华强北交通拥堵的难题,华强北商圈有企业约2.5万家,个体工商户2万余户,辖区车流、人流量巨大。去年拥堵警情近600宗,日均繁忙时段有5-6宗拥堵警情,严重时拥堵时长高达1小时。

目前,华强北商圈的交通状况大为改善,华强北片区货车“赖停”得以解决,商圈通行效率提高15%,拥堵警情下降30%。

深南-香梅路口

首个“反转通行”巧解交通拥堵

在深南-香梅路口,福田尝试着给道路通行做了个“小手术”,巧解交通拥堵难题。全国首个“反转通行”交通组织在深南-香梅路口实施,将路段南北行车流引导至北南行车道。天天走这条路回家的市民深有感触:“再也不用等两三个红绿灯周期才能过了。”

一项小小的改造,让车流更便捷,实实在在解决了困扰片区居民出行的大难题。据了解,这一“小手术”让路口整体通行效率提升14.3%。

全区一盘棋

福田交通“五治”模式让城市更宜居

现代化城区的交通治理如何创新?

福田区交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答卷:全区一盘棋,全员一条心,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安全工作。从2020年9月25日开始,福田区创新构建“共”治、“法”治、“精”治、“智”治、“长”治“五治”模式,凝心聚力推进交通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和“三年行动计划”,实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指数同比提升(分别提升1.43%、4.99%、1.96%),交通拥堵警情、事故警情、伤亡率同比下降(分别下降33.65%、1.8%、47.62%)的“三升三降”成绩,全力走出了一条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交通治理新路。

全区一盘棋,全员一条心

福田区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党委在交通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全域首善,交通先行

接下来,福田将继续争先创优

打造现代交通治理的“先行示范区”

-END-

信息来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虹辰)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为什么说“韧性健康城区”是后疫情时代的战略选择?

❷ 全市率先!福田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量身定制“物业城市”管理服务

❸ 这份”三升三降”的成绩来之不易!福田创新构建“五治”模式,为市民创造更优出行体验

❹ “美抱福田——哈尔滨城史文物馆馆藏作品展”鹏城开幕

❺ 申报开始!福田区2021年4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看这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