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岗”的年花年桔莫要扔!福田让38万盆年花年桔变、变、变!

“下岗”的年花年桔莫要扔!福田让38万盆年花年桔变、变、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农历正月十五之后,福田区居民开始陆陆续续地将家中需要丢弃的年花年桔送至各小区、村、社区设置的专项垃圾暂存点集中暂存,再统一由物业管理单位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预约回收服务,回收服务企业在四十八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工作。公共服务效率再升级高效回收年花年桔2021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的第六年,今年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遵循“低碳环保、减少污染”的原则,全面投入八台纯电动货车实施年花年桔的回收运输工作,在遇到预约回收高峰时,每日收运车辆及工作人员增加到十二台收运车辆与人员的配置标准,保障接收到预约信息后两日内进行上门收运工作。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按照“花、盆、泥”进行三分离,回收利用完好的花盆、造型支架与养殖土;年桔果实制作成的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与洗涤;花枝花叶作堆肥处理,花泥可用于花圃花草种植,完整的花盆可用于园林种植循环使用,如果居民有需要,可以联系工作人员免费领取花盆继续使用

每逢新春佳节

市民争相购买各式年花年桔

TA们已成为每家每户的年味担当

年味渐散

废弃的年花年桔要如何处理呢?

农历正月十五之后,福田区居民开始陆陆续续地将家中需要丢弃的年花年桔送至各小区、村、社区设置的专项垃圾暂存点集中暂存,再统一由物业管理单位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预约回收服务,回收服务企业在四十八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工作。这是福田区近年来对住宅小区年花年桔的回收方式。

公共服务效率再升级

高效回收年花年桔

2021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的第六年,今年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遵循“低碳环保、减少污染”的原则,全面投入八台纯电动货车实施年花年桔的回收运输工作,在遇到预约回收高峰时,每日收运车辆及工作人员增加到十二台收运车辆与人员的配置标准,保障接收到预约信息后两日内进行上门收运工作。对于每日收运超过一车的需求,在保障公共服务供给基础上,个性化安排上门收运服务。截至3月底,回收废弃年花年桔约38万盆,同比去年增长22.72%。

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

共创绿色文明新风尚

在上门收运前与收运后,工作人员将分别对暂存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滋生的细菌和病菌,全面保障居民生活质量与安全。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按照“花、盆、泥”进行三分离,回收利用完好的花盆、造型支架与养殖土;年桔果实制作成的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与洗涤;花枝花叶作堆肥处理,花泥可用于花圃花草种植,完整的花盆可用于园林种植循环使用,如果居民有需要,可以联系工作人员免费领取花盆继续使用。

福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将今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

延长至4月30日

同时实现年花年桔的“全回收和零填埋”

持续擦亮首善之区

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品质

-END-

信息来源: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为什么说“韧性健康城区”是后疫情时代的战略选择?

❷ 全市率先!福田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量身定制“物业城市”管理服务

❸ 这份”三升三降”的成绩来之不易!福田创新构建“五治”模式,为市民创造更优出行体验

❹ “美抱福田——哈尔滨城史文物馆馆藏作品展”鹏城开幕

❺ 申报开始!福田区2021年4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看这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