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网红餐厅探鱼的食品安全做得如何?今天我们去了龙华的CoCo City
2021-04-14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网红餐厅探鱼的食品安全做得如何?今天我们去了龙华的CoCo City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 翁瑞峰 潘润华)4月14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龙华区,对龙华民治CoCo City大型商场进行突击检查。

据了解,2018年,龙华民治CoCo City大型商场获得广东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称号。本次“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是对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的餐饮、特种设备及药品的日常管理做回访行动。

龙华民治CoCo City大型商场。

网红餐厅探鱼整体情况良好“蓝马甲”现场快检4批次食品均合格

执法行动中,龙华监管局民治所执法人员林鹏和邬彬根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网红餐厅探鱼的经营许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后厨环境卫生、食材原料质量、食材进货索票索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专间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保洁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厨从业人员的着装。

执法人员现场介绍定量抽检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探鱼餐厅门口配有专人负责体温测量与消毒登记工作,进店顾客必须测量体温正常并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店就餐。

经查,网红餐厅探鱼后厨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仓库内食品标签与所配食品摆放不符细节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给予探鱼餐厅记1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网红餐厅探鱼。

现场,“一街一车一室”快检人员对探鱼餐厅抽取了娃娃菜、辣椒、大米、大豆油等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民治CoCo City内手扶电梯与药店均符合要求药店无感测温设备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新助力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民治CoCo City大型商场内的手扶电梯和药房进行了随机检查。经检查,手扶电梯运行正常,处于检验有效期内,维保正常无异常情况;药店检查主要针对其疫情防控发热登记情况,各方面皆符合药店监管的要求,无感测温设备正常运转并及时上传相关信息,无发现其他问题。

执法人员检查手扶电梯。

万泽大药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抽查的万泽大药房门口处已经安装有无感测温设备。据了解,在零售药店安装和使用无感测温设备是市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的重要步骤,平台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零售药店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信息报送和数据分析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新助力。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全市零售药店已安装和使用无感测温设备,启用无感测温设备后,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由购药人员通过“深i您”小程序上报,并可直接导入省智慧食药监系统,零售药店无需再进行手动登记上报。

龙华人大代表点赞市场监管执法到位市民代表对出外就餐表示安全放心

现场一同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的还有龙华区人大代表蔡国奇和王会娟、王建新两位市民代表。龙华区人大代表蔡国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星期三查餐厅”这种网络直播执法行动关切民生,做得很细致到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希望往后可以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也希望这种网络直播执法的方式可以用到其他更多的领域上。市场监管部门在执法监管上做得很到位,市民百姓在外就餐觉得很放心。”蔡国奇说道。

龙华区人大代表蔡国奇。

市民代表王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参加“星期三查餐厅”的执法行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很仔细,连商场内的手扶电梯和药房都一起检查了,觉得来商场餐厅就餐安全放心。

市民代表王建新(左)和王会娟(右)接受记者采访。

“参加这次执法活动很有感触,自己觉得食品安全很重要。现场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商场手扶电梯和药房检查后,感觉很安心,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多次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活动的市民代表王会娟笑着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