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港湾学校首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热闹开幕!
2021-04-13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港湾学校首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热闹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昨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为期两天的“强健体魄,崇德尚美”首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拉开序幕。前海管理局城市管理处副处长李京、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韩军、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任标、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各校校(园)长以及前海港湾学校家委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班级入场式精彩纷呈,集合了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个性十足地展示了25项世界运动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橄榄球、曲棍球、高尔夫,还有赛艇、拳击、跆拳道、马术、击剑,等等。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韩军宣布前海港湾学校首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并祝愿港湾学子在港湾一飞冲天。

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重申学校体育对于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他希望港湾学子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拥抱多姿多彩的学校体育文化生活,有效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且通过体育活动,学会学习、乐于合作、提升自信、勇于挑战,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和良好的集体荣誉感,凝心聚气,不辜负社会的厚望。

在开幕式现场,学校师生带来了特色项目表演,建党一百周年巨幅由九年级学生缓缓拉出,师生共喊“百年礼赞,我心向党”。龙跃港湾,教师代表和校家委成员舞动“巨龙”拉开了开幕式表演的帷幕。校武术队挥动旗帜,精彩展示武术操,时而轻盈如燕,时而骤如闪电。啦啦操活力四射,拉丁操热情奔放,彰显港湾少年的激情和活力。 

据了解,本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共设置33项运动比赛项目,除了常规田径比赛,还有袋鼠跳、背靠背夹球接力、双人障碍跑、教师拔河比赛、穿越时空、25米迎面接力跑等趣味比赛项目。

本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是港湾发展历程中一件重要的里程碑式的盛事,既是港湾体育课程成果的展示,更是港湾活力风采的充分展现,对于全体港湾人而言,它有着特别的意义,将成为港湾人共同的珍贵记忆。“强健体魄,崇德尚美”,今日,这次盛会、这场竞技、这份展现的体育精神,将永久地烙上“前海港湾”的名字。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