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10宗为输入型
2021-04-13 23: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新增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10宗为输入型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4月13日0时0分,中心正调查13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今,香港个案累计11608宗(包括11607宗确诊个案和1宗疑似个案)。新增的个案中10宗为输入个案,一宗为源头不明的本地个案,其余两宗与本地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

发言人说,过去14天(3月30日至4月12日)累计新增140宗个案,包括28宗本地个案(其中9宗源头不明)。发言人指出,由于阿联酋航空营运于4月11日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泰国曼谷飞抵香港的航班(EK384)有5名乘客经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所采集的样本而确诊新冠肺炎,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规例》),禁止阿联酋航空营运的客机在4月13日至26日期间从迪拜和曼谷着陆香港。

此外,政府将进一步收紧航班的熔断机制。由4月14日起,执行《规例》以禁止飞机着陆香港的标准将会收紧为:1)当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机上有3名或以上[现时为5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或2)在7天内,相同航空公司从同一地点抵港的两班民航客机上各有两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现时为连续两班客机有3名或以上,相关航空公司从同一地点抵港的民航客机将被禁止着陆香港14天。而现时尚余另一标准,即一班抵港民航客机上有1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以及有1名或以上的乘客未能符合《规例》指明的条件将维持不变。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新增并行航班熔断机制的准则:如在7天内,从同一国家抵港的任何民航客机,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并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政府将禁止所有从该国家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14天。同时,中心提醒曾到访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下指明场所的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核酸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社交接触及外出用膳,如需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刻注意手部卫生。中心强烈呼吁长者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并考虑透过亲友协助处理购物等日常生活所需。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原标题《香港新增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10宗为输入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