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中的“她”历史丨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

百年中的“她”历史丨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妇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宝安女声推出“百年中的‘她’历史”专栏。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妇女的地位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民主妇联)作为全国妇女运动总的领导机构以及联合和团结全中国各阶层各界民主妇女的群众性组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妇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宝安女声推出“百年中的‘她’历史”专栏。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妇女的地位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站在历史的潮头,回望百年来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发展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

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民主妇联)作为全国妇女运动总的领导机构以及联合和团结全中国各阶层各界民主妇女的群众性组织。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民主妇联组织的宗旨为废除对妇女的一切封建传统习俗,保护妇女权益及儿童福利,积极组织妇女参加各种建设事业,实现男女平等和妇女解放。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8年11月2日通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

蔡畅在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

蔡畅(1900年5月14日-1990年9月11日),湖南湘乡(今双峰县)人,原名蔡咸熙,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领导者、国际进步妇女运动的著名活动家,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中共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书记、全国妇联第一至三届主席、第四届名誉主席等职。第四、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第七至十一届中央委员。

学党史 悟思想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baoanfulian

内容来源丨新华网、共产党员网、百度百科、榆林党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