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10个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
2021-04-13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10个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凌安儿 林宏松 摄影 赖思为)为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打造高质量大鹏教育和健康大鹏,4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红岭集团大鹏校区项目现场举办,本次集中启动的10个、在建5个教育卫生建设项目是广受民众关注的民生工程,总投资额超76亿元,为新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教育卫生项目集中启动。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陈冠伟,新区领导王继良、夏东、王立萍出席启动仪式。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新区直属相关单位、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教育和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建设单位代表、居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卫生健康事业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优先保障和发展的重点事业。本次集中启动的教育卫生建设项目,既是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也是切实解决新区发展短板、大力改善民生,让群众分享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的重大举措。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深圳教育强区和医疗卫生高地,以行动速度体现民生温度,以成事密度体现惠民厚度,以攻坚强度体现初心纯度,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让大鹏的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颁发责任状

据介绍,2021年新区教育卫生项目共15个。其中正在施工项目5个,即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谭屋围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大鹏二小综合馆工程、大鹏人民医院、王母社康中心装修改造工程,涉及投资金额45.1亿元。此次集中启动项目10个,即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08-13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大鹏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葵涌第二小学扩班建设工程、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葵新西配套学校、葵涌中学科技馆(艺术馆)二次装饰装修改造工程、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新大社康中心装修改造工程,涉及投资金额31.3亿元。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

“我是下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大鹏人,对于新区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可以说是感同身受的。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和全市一流的医疗服务,新区还将健康体检、妇女‘两癌’筛查等系列免费惠民服务送到我们身边,让身在基层的我们,幸福感成色更足。”居民代表陈钻娣说。

大鹏新区近十年来教育卫生健康事业收获丰硕成果,面对市民对高质量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新区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新增公办幼儿园3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51%,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93.5%,大鹏二小综合馆工程、谭屋围城市更新配套学校年内开工建设,海洋大学落户大鹏。卫生健康方面,新区公立医院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新建消化内镜名医工作室、神经内科名医工作室,挂牌建设5个区级重点学科,面积2800平方米全区最大的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于2020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前三季度新区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三、南澳人民医院全市医疗卫生公众满意度排名第一。

此外,现场还播放了大鹏新区《教育卫生事业汇报片》,并向10名建设单位代表颁发项目攻坚“责任状”。

相关链接:

(一)五个正在施工项目

1.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丰树山路,用地面积34612平方米(含一期),建筑面积50968平方米,办学规模60班,提供中小学学位2520个,投资金额37500万元。开工时间2019年,计划建成时间2022年。

2.谭屋围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谭屋围城市更新配套单元内,用地面积13123.6平方米,建筑面积33670平方米,办学规模36班,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投资金额25939万元。开工时间2020年,计划建成时间2022年。

3.大鹏第二小学综合馆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第二小学校校园内,建筑面积8717.62平方米,投资总金额6701万元。开工时间2020年,计划建成时间2021年。

4.大鹏人民医院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新区葵涌街道葵涌新社区,用地面积97019.88平方米,建筑面积417775平方米,投资金额379471万元。开工时间2018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5.王母社康中心装修改造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迎宾路,室内改造面积1540平方米,室外改造面积1680平方米,投资金额877.98万元。开工时间2021年4月,计划建成时间2021年10月。

(二)十个计划开工项目

1.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建设项目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华侨中学原址,用地面积55349平方米,建筑面积119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2班完全中学,提供学位3600个(高中、初中学位各1800个)。投资金额106400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2.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项目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中心区01-09地块,用地面积36682平方米,建筑面积74500平方米,办学规模36班高级中学,提供学位1800个,投资金额55998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3.08-13地块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用地面积3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584平方米,投资金额约40500万元。办学规模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留18个班),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个班,提供学位2520个。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4.大鹏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大鹏中心小学校园内,建筑面积19628平方米,投资金额14849万元,提供小学学位540个。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2年。

5.葵涌第二小学扩班建设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第二小学校园内,建筑面积965.1平方米,投资金额820万元,办学规模6个班,提供小学学位270个。开工时间2021年4月,计划建成时间2022年7月。

6.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白石岗城市更新配套单元内,用地面积16300平方米,办学规模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个班,提供学位2520个。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7.葵新西配套学校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办事处中心区,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社会投资金额约40000万元,办学规模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个班,提供学位2520个。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8.葵涌中学科技馆(艺术馆)二次装饰装修改造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中学校园内,建设内容主要是音乐厅、集中式展厅、阅览室、教学展示室、乐器排练室、美术类画室等功能用房装修,投资金额975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2年。

9.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建设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投资金额约13100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建成时间2023年。

10.新大社康中心装修改造工程

基本情况: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改造面积2359平方米,投资金额461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4月,计划建成时间2021年7月。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