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和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首日开打!在深香港居民:“终于等到,一大早就过来!”
2021-04-13 14: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港澳和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首日开打!在深香港居民:“终于等到,一大早就过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文 李忠/图 通讯员 深港医信)在粤居住的港澳及外籍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月13日正式启动。13日一早,深圳定点接种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迎来了第一批前面接种的港澳和外籍人士。在深圳居住的香港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头天晚上从新闻中获得这一信息,非常高兴,“终于等到,一大早就过来!”

接种门诊每日提供400号源

港大深圳医院疫苗门诊位于该院国际医疗中心(IMC)V栋一楼成人疫苗门诊内,记者看到,启动首日上午,便有不少港澳及外籍人士积极来接种。现场疫苗接种分为四步:已预约的接种人士在疫苗门诊预检点,由工作人员核实预约信息并扫描“粤康码”、询问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及免责承诺书;医生进行评估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进行登记;医生开单后,符合免费条件的人士可直接至接种单元进行接种,需自费人员可在现场收费窗口缴费至接种单元注射疫苗;疫苗注射完毕后,接种人士需在留观区停留30分钟方可离开。

院方介绍,目前,接种服务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8:30-12:30、13:30-17:30,具体时间将根据疫苗存量动态调整。疫苗门诊开设5个接种台,每日可提供400号源,有接种需要的人士可通过“粤健通”葵花码扫码预约。

“目前我院疫苗门诊每日可接种400剂新冠病毒疫苗,后续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疫苗数量,争取让每一位有需求的人士都能接种到疫苗。”港大深圳医院疫苗门诊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