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一把火逼停列车46分钟,1人刑拘1人免职

一把火逼停列车46分钟,1人刑拘1人免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K382次列车被路旁着火的芦苇荡逼停网传视频显示铁轨两侧燃起熊熊大火旅客被滞留在列车上等待此次火情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列车目击者称“在车厢内能看见窗外浓烟四起并能明显感到温度上升。”网友纷纷表示“太恐怖了”4月11日富裕县委宣传部发布公告▼▼▼经勘察,火情系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焚烧秸秆引起。引发山火,他们被刑拘

4月10日

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K382次列车

被路旁着火的芦苇荡逼停

网传视频显示

铁轨两侧燃起熊熊大火

旅客被滞留在列车上等待

此次火情

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

列车目击者称

“在车厢内能看见窗外浓烟四起

并能明显感到温度上升。”

网友纷纷表示

“太恐怖了”

4月11日

富裕县委宣传部发布公告

▼▼▼

经勘察,火情系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焚烧秸秆引起。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对区域秸秆禁烧负有属地责任,对该事件的有关责任人作出了如下处理:

一是焚烧秸秆当事人姜某某,农垦公安机关已对当事人刑事立案,刑事拘留。

二是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人,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第十作业区主任刘某某(副科级)负直接领导责任,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免职处分。

引发山火,他们被刑拘!

有数据显示

大多数的森林草原火灾由人为原因引发

就在前段时间

就发生多起人为引起的森林火灾

当事人也被刑事拘留

No.1

案例一

4月3日,广东普宁一山林发生山火。经调查,发现系黄某銮所为。当日晚,黄某銮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銮交代于4月3日9时50分许,在明知《普宁市人民政府禁火令》的情况下,在池尾街道新丰村一山林半山腰处祭拜先祖时,仍用打火机点燃香烛进行祭拜,引发山火蔓延。经勘查,过火面积共167.9亩。犯罪嫌疑人黄某銮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刑事拘留。

No.2

案例二

4月1日17时许,广东普宁高埔镇梅星村荷树角村一山地发生山火,过火面积151.2亩。

经查,该山火系郑某康(男,22岁)及其母杨某妹(女,54岁,均是高埔镇人)等家人因祭祖焚烧蜡烛、“纸钱”等物品失火导致。郑某康、杨某妹二人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No.3

案例三

3月30日12时34分,云南曲靖麒麟区潇湘街道红庙社区第六居民小组森林突发山火。山火于当日15时50分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查,3月30日12时许,王某庆在前往自家承包地的途中,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地沟引发山火。王某庆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放火罪、失火罪的处罚!

森林防火“十不要”

目前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请大家注意森林防火

end

▌来源:人民日报、富裕县委宣传部、应急管理部等综合

▌编辑:深圳应急管理

往期“急”看

国家卫健委:强制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做法必须纠正!

2021-04-12

安全管理职责不到位,深圳一公司责任人被处罚款近20万元

2021-04-11

痛心!1天连发两起,已致15人遇难

2021-04-10

城市安全哨 | 综合治理危险边坡,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2021-04-0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