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到深圳开展督导
2021-04-13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到深圳开展督导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到深圳开展督导。4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副组长牛正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通报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建议。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牛正良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深圳市委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查办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赢顽瘴痼疾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委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各政法机关要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要发挥好协同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牛正良表示,督导小组将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督导深圳市教育整顿蹄疾步稳、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王伟中指出,中央督导组下沉深圳开展指导督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深圳政法铁军。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主动加强请示汇报,坚决落实工作要求,周密做好服务保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接受督导。三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环节各项任务,统筹做好教育整顿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提供有力支撑。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有关成员,省驻点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张子兴、余新国、程步一、王强,市中级法院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等参加会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