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仅五所!福田这所学校获评首批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全市仅五所!福田这所学校获评首批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福田区基础教育党建工作迎来好消息。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获评首批广东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以先锋之品,著教育文章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一批全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深圳市仅五所学校获评,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党支部榜上有名。特别是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推进“在线党建”“在线教学”稳步开展,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凛然的正气感染、鼓舞全体师生攻坚克难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福田区基础教育党建工作

迎来好消息!

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

获评首批

广东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以先锋之品,著教育文章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一批全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深圳市仅五所学校获评,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党支部榜上有名。

评选活动是根据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经县级初评、地市复评、省级评议,并经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遴选产生了广东省第一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92所。

多年来,红岭石厦党支部致力于把学校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为学校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1

制度先行,领导有力

支部在组织架构上推行层级管理,明确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小组长职责定位。《中共红岭中学(集团)石厦初中部党建工作制度》等系列规章在支部推进下不断深化、细化,各项章程完整。在制度保障下,学校力求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双融双促”,全体教师始终践行“正、爱、精、高”的红岭核心价值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2

智慧党建,提升效率

支部党建引入“互联网+”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做到党务公开、效率提升、全员参与。特别是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推进“在线党建”“在线教学”稳步开展,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凛然的正气感染、鼓舞全体师生攻坚克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3

创意活动,提升修养

注重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以活动促党建。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党”味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身份意识。主题党日高度重视政治性、仪式感和参与度。

支部实施了一整套党员教育课程:学习《习近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观看电影《金刚川》并撰写观后感;在市继续教育网平台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完成学习和考核;学校的国学一刻时间播放纪录片《国家记忆》;每个班级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等等。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在和平年代经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净化。党员的角色意识、国家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4

爱心护航,帮扶学生

始终把党建目标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上。积极开展党员教师在“光盘行动”“阳光体育”“静校安全”“关爱特殊学生”等方面的志愿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勇当深圳教育尖兵,擦亮党建品牌

作为福田教育党建招牌

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

跑出了与先行示范区相称的

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接下来,福田教育人将继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END-

信息来源:红岭教育集团石厦初中部、福田教育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福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❷ 重磅国际赛事,超级大咖助阵!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大幕将启

❸ 深视福田 | 福田将新添重磅地标!深圳首座山体崖壁公园开工,讲述“山海石城”的变迁

❹ 福田4月份文艺活动速递:演出、展览、论坛、讲座......总有一款适合你!

❺ 精雕细琢 绣花功夫 | 快看!莲花山萤火虫飞舞,红树林“稀客”落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