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大学习 · 一起学党史 | 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青年大学习 · 一起学党史 | 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生活总是给人以惊喜和意外你永远不会知道“出道”和“上热搜”哪个先来前几日凌晨“青年大学习”冲上热搜出圈了某男团选秀成员“青年大学习”未达标被学校公开通报微博一下子热闹起来了“看来弟弟是真没有在宿舍藏手机”“别人下岛第一件事是补觉,甘望星得补课”这下好了网友都赶来了▼让爱豆都要补课的“青年大学习“到底是啥。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领域大 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社会组织、网络等各领域各系统的团员青年

生活总是给人以惊喜和意外

你永远不会知道“出道”和“上热搜”

哪个先来

前几日凌晨

“青年大学习”冲上热搜出圈了

某男团选秀成员“青年大学习”未达标

被学校公开通报

微博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看来弟弟是真没有在宿舍藏手机”

“别人下岛第一件事是补觉,甘望星得补课”

这下好了

网友都赶来了

让爱豆都要补课的

“青年大学习“

到底是啥?

这可是团团的招牌绝活!

什么是“青年大学习”?

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才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如果不能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就无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为什么是“大学习” 不是“小学习”?

范围大:全国广大青年参与。

领域大: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社会组织、网络等各领域各系统的团员青年。

规模大:积极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力度大:在对各级团组织、每名专职挂职团干部开展宣讲活动场次提出明确数量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学习检验、督导考核机制,推动学习行动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声势大: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既有集中宣讲、学习培训,又有调查研究、交流研讨,既有网上课堂、产品推广,又有征文演讲、竞赛答题,既有典型推选、示范引领,又有社会实践、创新创业。

影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大学习”行动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提供了机会、搭建了舞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大学习”学什么?

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

追寻总书记青年时的足迹,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

还等什么?!

风里雨里

每周一“青年大学习”

如约等你!

在开始本期大学习之前

先来看看南山区内各团组织的学习情况

01

南山区各团组织学习情况

各团组织要继续发动团员参学

并将其作为常态工作,形成机制

每周定期组织发动团员参学

02

第5期: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在这场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做了什么?

又何以成为中流砥柱?

第5期青年大学习

我们来到沂蒙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

邀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

邀请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

《山东新闻联播》主播黄凯

来和我们一起学习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领学人:黄凯

03

学习步骤

参与学习的团员记得进行团员认证

这样才可以成功记录你的学习时长哦~

已在智慧团建上进行团员报到并登陆的团员

关注公众号“深圳共青团”

点击菜单栏 青年大学习

就可以开始学习啦!

· 1 ·

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共青团”,点击菜单栏青年大学习

· 2 ·

点击菜单栏“青年大学习”,进入学习页面

· 3 ·

点击“开始学习”,进入学习页面

· 4 ·

点击“参与当期学习”,也可查看实时排名和往期课程

· 4 ·

团员来源地选择广东省-深圳市,点击确定后就可以学习啦~

未在智慧团建上进行团员报到并登陆的团员

请前往微信公众号“广东共青团”

进行团员认证并学习

快来一起学党史

体验党成立100年来的峥嵘岁月!

来源:南山共青团综合整理自深圳共青团、共青团中央、

新浪微博@星探长、@前线娱乐、网友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