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来了,这十类行为将严查!
2021-04-12 15: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深圳交警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来了,这十类行为将严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近期深圳市道路事故高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强化路面管控力度,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创造良好交通环境,深圳交警决定在4月份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实际上从上周就已经开展了,在周末2天的行动中,交警全警动员,连续作战,共查处现场查处违法16041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2461宗,酒驾27宗,醉酒29宗,电动车酒驾127宗,货车违法773宗,泥头车违法194宗,高速6类违法31宗,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934宗,不系安全带855宗,电动自行车违法11879宗。

每日实施“万警千组”整治模式

为确保行动实效,深圳交警明确了“万警千组”的行动模式,具体为:

“万”:有2层含义,一是交警部门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力军,每日将投入整治交警自有警力不少于1万人次;二是结合交通综合管理工作,我们将积极提请、协调、动员各区、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投入综合执法、义工、志愿者等支撑力量,力争每日不少于1万人次。

“千”:即每日整治行动安排整治、执法点位不少于1千个次,确保对全市重点路口、路段进行全面覆盖。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