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提醒市民:申请小汽车摇号注意更新信息
2021-04-12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申请小汽车摇号注意更新信息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交警提醒:申请小汽车摇号注意更新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要想拥有一辆粤B车,必须手握指标。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近期接到多名市民投诉反映,自己申请指标显示不通过,却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是忽略了驾驶证信息、身份信息的变化。

市民蔡女士之前在老家考了驾驶证,如今在深圳工作,前段时间就把驾驶证转到了深圳,然而正是因为这次迁移驾驶证,影响了车辆指标的申请。“最近提交了指标申请,但是没想到却收到了审核不通过的信息,内容是说我的身份信息跟登记信息不一致,找了半天也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蔡女士表示。

带着疑问,蔡女士来到了深圳交警车管所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蔡女士遇到的问题,也是在后台审核中遇到最多的问题。“主要就是档案编号发生了变化,因为驾驶证从外地转入深圳后,我们核发的档案编号会发生变化,是4403开头,所以市民在驾驶证转入以后,需要重新填写档案编号。”市交警局考试科科长王喆介绍。

与此同时,市民在“申请驾驶证时使用的证件类型”也极易出现错误,如申领时使用居民身份证则选择居民身份证,如使用其他身份证明,应选用相应身份证明。有些人忘记了自己申请驾驶证时并不是用的居民身份证,在填写信息时选择居民身份证就会导致审核不通过。

此外,一些市民身份信息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名字变更,甚至是身份证号码变更,凡是涉及身份信息的变更,都会导致申请车辆更新指标失败。根据法律规定,身份信息变更后,要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备案,准备好相关身份信息资料,通过网上深圳交警或者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平台,进行预约办理。打个比方,我有一辆车要申请更新指标,但是我的名字改了,就需要到交警部门把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相关资料的名字进行变更才能申请更新指标,否则后台信息不一致就无法通过审核。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