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余人收看 深圳强戒一所“每月8号和毒品说88”
2021-04-11 1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6万余人收看 深圳强戒一所“每月8号和毒品说88”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1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朱炫)日前,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进行网络禁毒宣讲直播,龙华区观湖街道辖区24所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26万余人同步在线收看。这是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成立5年以来,受众最多的一次宣讲活动。

4月8日,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走进观湖街道,参加了“每月8号和毒品说88”禁毒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并开展了首期禁毒大讲堂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期禁毒大讲堂开讲。宣讲团讲师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每个主题环节发动学生进行有奖答题互动。宣讲活动全程直播,26万余人同步在线收看。

此次活动是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拓宽合作渠道、出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将继续开展系列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接受禁毒宣传教育,自觉远离毒品,真正实现全民禁毒!

强戒一所禁毒宣讲团于2015年成立,目前已受邀进行宣讲授课76次,受众近8.5万人次。禁毒宣讲团讲师均为在职民警,负责直接管理强制戒毒人员,掌握第一手禁毒戒毒知识。

宣讲团走出场所,结合工作实践向社会宣讲党和国家有关禁毒、戒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讲述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预防能力。禁毒宣讲工作连续4年获评深圳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市民满意百佳项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深圳司法行政戒毒警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形象,获得了全社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广泛关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