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十四五开门红]成交金额近125亿元!龙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成效显现

[十四五开门红]成交金额近125亿元!龙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成效显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更加优质服务助力龙华“双区”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全力保障

龙华区各项建设项目尽快落实

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79

成交金额达124.82亿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

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为龙华夺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交上了一组崭新的成绩单

完成政府集中采购项目57项,成交金额6.14亿元,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9倍;

完成小型建设工程项目105项,成交金额1.5亿元,成交金额同比提高200%

完成物业招租项目6项,成交金额0.8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50%

完成集体土地使用权交易项目11项,成交额约116.38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450%

助力龙华双区建设,创建优质服务是关键

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

聚焦一流服务目标

转变工作作风,完善交易平台、

开通绿色通道等

实现了交易秩序更规范、

企业参与投标更便利、

投标企业负担更轻的变化

主动上门服务

转制为企业后,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彻底转变工作作风,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走出办公室,主动上门与采购单位进行业务沟通,答疑解惑,重大采购项目承接后至少上门沟通一次。

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组织专班分批走访了辖区六个街道和区直重点采购单位,平均每月安排上门沟通达20余次,大大提升采购人体验感和满意度。

把效率摆在优先

一直以来,公司充分发掘内部潜力,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招投标团队业务技能大提升。

自2020年9月改革移交以来,该公司以相比原区交易中心一半的人力,全面承接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类交易业务,人均效能增加一倍。

通过简化招标流程、提高标书编制效率,大大压缩招标周期,目前已实现采购项目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标书编制,一般项目1个月内完成招标,重大项目40日内完成招标,招标周期压缩近30%,效率明显提升。

解决好难点堵点

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采购,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即来即办、特事特办。2020年9月以来,累计受理31个超千万的采购项目,通过专人跟踪、上门服务、精准指导,确保项目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高效运转、及时落地实施。

此外,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还积极参与龙华区土地整备、生态园建设、大额资产处置等重大工程建设,提前介入,为需要上平台交易的事项提供专业指导和合理化建议,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情况通报:三名涉事人员已主动投案

龙华: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龙华:把教育整顿实际效果体现在工作中

内容来源

深圳交易集团龙华分公司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