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港澳青年家庭相约深圳兰谷 缔结深情厚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港澳青年家庭相约深圳兰谷 缔结深情厚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上午,2021年“兰馨湾区·万象罗湖”深港澳青年兰花“家”年华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温宇东)兰色结春光,氛氲掩众芳。”410日上午,2021兰馨湾区·万象罗湖深港澳青年兰花年华在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拉开帷幕。全市各区200多名深港澳青年携家人着汉服,游园赏兰,在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罗湖感受生态+科普+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见证了罗湖共青团港澳青年服务年的正式启动。

本次“兰花‘家’年华”是深圳团市委“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的罗湖专场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罗湖区台港澳事务局、罗湖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精彩节目绽光彩 万象罗湖春意浓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小雅·鹿鸣》诗经唱诵拉开了兰花“家”年华文艺展演序幕。随后,别具匠心的粤剧、中国舞、相声等传统文化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兰花“家”年华还设置了“兰园寻宝”的环节,以亲子游的形式,开展了许多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的兰文化体验活动。行走在兰花的世界,诸多兰花的名字形象而有趣,吸引了很多来往的家庭驻足欣赏。 

“之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兰花,今天都见到了。这次的赏兰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兰花的自然之美与文化魅力。”小学在读的王同学对记者说道。“我认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深圳菁英人才代表潘焱表示,此次他带着妻子与两个儿子来到活动现场,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罗湖团区委书记姚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深港澳青少年对同宗同源的认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罗湖共青团港澳青年服务年启动 服务港澳青年的行动方案

“罗湖共青团港澳青年服务年”启动仪式也于当日举办。据悉,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从青年的教育、就业、文体、生活等八大方面着手,出台了“服务港澳青年的行动方案”,积极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交融,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罗湖就业生活。

接下来,罗湖将进一步发挥好紧密连接深港的区位优势和两地人文相亲的资源优势,切实服务好港澳青年朋友,让广大港澳青年在“万象罗湖”绽放“多彩青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