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奋斗者的初心使命

宝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奋斗者的初心使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写在前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宝安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

本栏目将持续刊发合集稿件,反应宝安党员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案例。敬请关注!

福海街道

4月9日下午,为落实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的总体要求,市委大湾区办领导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同时邀请了深圳市委大湾区(市港澳办)跟岗锻炼干部、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钟元浩到福海开展“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党史专题讲座。市委大湾区办赵志英副主任、赵菁副主任一行及福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副调研员、机关单位全体公务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学习。

钟元浩副院长从中央苏区的简要概况、中央苏区史简要回顾、苏区精神及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好推动福海国际化、现代化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当天福海街道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成立了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部署了党史教育工作安排,形成了九大项30小项重点任务清单,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燕罗街道

4月7日下午,燕罗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连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作主题为“为什么是中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这也是燕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三讲。

专题讲座上,金一南深刻解读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历史性变革,以全球视角阐述中国道路、描绘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金一南教授还为燕罗街道听众就“从当今世界的各方博弈,我们能否发现世界格局走向和中国的未来方位”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开作答。

与会人员表示,金一南教授的课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

据了解,按照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燕罗街道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穿始终,树立“大师资”和开放办学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石岩街道

聆听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缅怀曾经在石岩挥洒热血的革命先烈。4月7日上午,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下简称东边纵)老战士、东边纵后代和石岩街道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乌石岩革命烈士墓前,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革命遗志的坚定决心。

东边纵老战士、东边纵后代和石岩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

东边纵战士何鹏飞讲述东边纵在石岩的革命故事

现场庄严肃穆,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石岩民兵分队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并默哀1分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石岩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深圳第一次工农武装暴动、到党中央领导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再到新中国成立前夕宝安县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都是在石岩这片革命热土上开展的。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以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为主的武装力量,带领石岩人民英勇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牢记先烈的伟大理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当天,全体人员还来到罗租岭公园瞻仰马史烈士墓。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以上各单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