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5月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
2021-04-09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5月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发挥峰会的行业资源集聚效应,促进长三角与珠三角两个地区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企业与人才的融合创新。4月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60余家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于5月26-2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举办。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信厅、宁波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为今年新增承办单位。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在会上介绍,余姚市是浙江省首批"工业强市"、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建示范县(市),主攻打造"三大千亿""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机器人研发、整机、零部件、系统集成于一体的产业链,产业链条完备。2019年,余姚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均位居宁波第一,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全国第10。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分为行业交流、引才引智、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机器人大赛六大板块,推介会上,中国机器人峰会秘书处秘书长王伟介绍了本届峰会的四大亮点:一是更加注重高端引领,将展示在控制器、减速器等核心零部件上的技术突破成果,并已邀请到多位省部级领导及10余位院士出席参会;二是更加注重产业链打造,现已邀请多家知名机器人产业上下游企业参加;三是更加注重多元素融合,将组织国投创新、百度风投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参会,着眼"基金 +项目 +技术",突出以基金导入产业、引进项目;四是更加注重常态化运作,以"机器人大讲堂"作为承接峰会常态化工作主要机构,力争形成"1+4"运作机制,即一次机器人峰会,四次常态化活动。

会上,还进行了余姚机器人产业及机器人智谷小镇推介和现场对接交流活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