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居民党史故事会”精彩开讲!听94岁东纵老战士讲述烽火故事
2021-04-09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居民党史故事会”精彩开讲!听94岁东纵老战士讲述烽火故事

第一期“居民党史故事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黎阳 报道)“我是1947年7月入的党,至今已经有73年了,尽管离入党那天已经遥远,但我依然记得那一刻的庄严神圣。”4月7日下午,大鹏新区首场“居民党史故事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彩开讲,这是贯彻新区党工委打造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的实际举措。在位于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的王桐山居民小院里,20多名来自大鹏新区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居民代表,跟东纵老战士钟声一起追忆东纵红色革命历史。

活动中,钟老讲述了他的“红色一家”9人参加革命2人牺牲的光荣事迹,以及他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建设的革命历程。在他的讲述中,那段红色革命历史渐渐清晰起来,在场的党员、居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崇高革命精神,活动现场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73年党龄的钟老

现年94岁的钟声是土生土长的大鹏人,194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至1948年参加原宝安人民抗日游击队,先后任东纵大鹏情报站站长、边纵大鹏情报支站站长;1948年至1950年在大鹏区人民政府任公安员,解放后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直至1987年在宝安县轻工局任深纺集团纪检负责人离休。

在党史学习交流后,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尹成会向钟老和现场居民赠送了红色书籍,钟老给即将转正的3名预备党员赠送了组织生活笔记本,并在本子上书写下传承红色精神的祝福和寄语。

向钟老和现场居民赠送了红色书籍

“年轻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在今后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正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你们面对困难一定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牢牢接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沉甸甸的‘接力棒’。”钟老深切地嘱咐现场的年轻党员。

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交流,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理想信念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老党员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传承他们艰苦奋斗、心系人民的优良品质。最后,此次活动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新区组织人事局、街道党建办现场认领了居民提出有关综治、安全、民生等方面的诉求,下步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办理。

现场居民代表发言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大鹏新区通过深入挖掘新区红色资源,提升红色展陈软硬件建设,研发系列精品党课,全面启动了打造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工作。为更好地打破“围墙”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史学习走进居民家里院里,新区结合“普直联”活动开展了此次“居民党史故事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辖区居民与红色历史的距离,再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勇气。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