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盖就盖,安全便捷!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电子印章上线启用

想盖就盖,安全便捷!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电子印章上线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问听说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可以领取电子印章,这个电子印章有什么用呢。答商事主体可直接使用电子印章签署的电子文件作为办事材料,不再需要经历线下盖章、扫描再上传的繁琐过程。电子印章操作指南1申请印章打开“i深圳”手机APP,首页中选择【部门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找到【电子印章服务】栏目,进入印章管理页面,点击【印章申请】进入申请页面,点击【一键申请】申请四个企业章

听说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可以领取电子印章,这个电子印章有什么用呢?

商事主体可直接使用电子印章签署的电子文件作为办事材料,不再需要经历线下盖章、扫描再上传的繁琐过程。

什么是电子印章?

电子印章作为政府部门之间和企业经营活动中的行为确认依据,主要用于电子文档签名盖章。在各类政务办公、公共管理和社会公共服务活动可使用电子印章,对公文、证照、协议、凭据、流转单等各类电子文档进行签章。

电子印章优点

1

领用免费

全市商事主体均可免费申领一套四枚电子印章,含法定名称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负责人章。

2

官方权威

电子印章系统全市统一建设,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管理服务。

3

安全可靠

采用权威可信信息安全技术,印章仅受持有人控制,授权和使用均留痕,盖章文件可查可验。

4

使用便捷

电脑、手机等多终端使用,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

5

功能丰富

支持WORD、PDF、OFD等多种格式文件盖章,支持骑缝章、批量盖章等多种盖章方式。

6

应用广泛

政务申办、合同签订、文件签发等各类场景均可使用。

电子印章操作指南

1

申请印章

打开“i深圳”手机APP首页中选择【部门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找到【电子印章服务】栏目,进入印章管理页面,点击【印章申请】进入申请页面,点击【一键申请】申请四个企业章。

进行法人、企业身份验证,身份验证通过,完成印章申请,返回首页,进行领取操作。

2

领取印章

点击印章领取,选择公司下一枚印章(单次仅能领取一枚),点击领取。

刷脸进行身份认证

设置口令,点击确认

领取成功,点击确定,查看印章领取情况

3

授权印章

负责人完成【印章授权】后,被授权人需完成【领取印章】才能使用。(被授权人领取印章后负责人不能再使用该枚印章,如需使用需取消授权,重新领取。)

点击印章授权

选择一枚印章进行授权,输入被授权人信息、授权设置信息,点击下一步。

确认授权信息,点击确定

刷脸进行认证

授权成功,点击确定

4

扫码签章

打开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网站(地址: https://amr.sz.gov.cn/elecseal/seal-web/#/ home),扫码登录,选择【在线签章】栏目,确认签章文件与签章位置后,打开“i深圳”APP【扫码签章】即可。

点击扫码签章

注:使用过程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83991869

来源: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