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讲述先烈故事 亲子童心向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述先烈故事 亲子童心向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亲子故事分享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连英)英雄功绩千秋颂,扬帆奋进慰忠魂。日前,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亲子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在社工的引导下,经过一番准备与练习,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熟悉了英雄事迹,大家纷纷激情昂扬地讲述着王二小、刘胡兰、邱少云等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讲到动情之处,还演绎模仿起故事主角,一看当年的英勇风采。激情满怀的讲述,动人的演绎,仿佛一下子把大家带回那艰苦的抗日岁月中去,伟大的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在脑海中。

“我们现在虽然身处和平年代,没有见过战火和硝烟,没有感受到真正的艰苦和牺牲,但是英雄先烈这种无畏献身的革命精神是不变的。”社工在故事分享活动总结时说,大家要要继承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分享革命历史故事,社区亲子们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将红色种子深深地埋进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里,以新时代少年之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