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23:好好的天桥不走非要自创小道?市民:情非得已!
2021-04-08 14: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23:好好的天桥不走非要自创小道?市民:情非得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陈致远 罗嘉欣)“半岛苑人行天桥这一侧没有人行道,想回家就得绕路多花十多分钟,从这里穿过去虽然节省时间但是非常危险。”深圳论坛3月25日一则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帖子里写到“东西干道过布龙路,这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发帖人称,大家也想绿色出行,但总会被无路可走,希望能把这段人行道修通,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红色圈圈就是网友发帖报料的“人行道”所在位置。

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页面截图。

4月7日上午,记者根据网友的报料,来到此处进行实地观察。半岛苑附近东西方向的干道穿过布龙路,周边有多个大型社区及学校,人流量较大。记者在通过半岛苑人行天桥时,靠近半岛苑一侧的人行通道突然消失,变成了“断头路”,此时便发现了网友发帖称的小路。

这条“人行路”本不存在,走的人多了,就出来了。

2021年4月7日上午记者拍下半岛苑附近绿化带的“人行道”。

看样子,这条小路存在的时间不短了。

这条小路不时有行人经过,有时还有推着自行车或电动车的市民路过。“这个路变成这样好长时间了,如果走天桥那边回半岛苑的话就要多走好远,可能十几分钟吧?走这条小路就方便很多,但就没那么安全。”家住附近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没有路,就是一片绿化带,但是住附近的居民经常走,久而久之硬生生走出来了一条路。

“晴天还好,下雨天就特别泥泞。走到路口有很多货车,挺没有安全感的。”朱女士说。

行人与大货车大巴车争道,十分危险。

这条“羊肠小道”的尽头之后,就是一个车况非常复杂的路口,很多货车从此呼啸而过。记者发现,由于该路口没有设置任何围栏、斑马线等保护行人通行的措施,所以行人通行时需要非常小心。

绿化带走出来一条人行道。

“如果它本来就不是路,就应该把绿化填好并加上明显标识禁止行人从这里通行。现在有这么多人都走这里,说明这条路的存在是有很多需求的,能不能改造一下,比如加装护栏或者修整路面保障居民的出行呢?”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这样说。

深网记“路”仪记者4月7日实地探访。

4月7日中午12时,记者在深圳论坛看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回复该帖称,该局称下一步将会同交警、城管、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研究完善此处道路慢行设施,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 《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