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系列宣传活动教你禁毒反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系列宣传活动教你禁毒反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切实减少诈骗案件,积极响应并做好国家禁毒反诈宣传工作,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禁毒社工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禁毒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钟佳明)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切实减少诈骗案件,积极响应并做好国家禁毒反诈宣传工作,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禁毒社工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禁毒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利用毒品仿真模型为居民讲解毒品危害,告知居民不同种类的毒品对人体会造成的伤害,一旦吸毒如何危害家庭和国家,并告诫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活。社工还向居民派发了禁毒宣传折页及禁毒刊物,过往的居民不仅认真听取禁毒社工对毒品模型的讲解,还将宣传折页带回去学习,并表示回去要好好教育孩子,不能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

此外,在活动中,社工也向市民进行了反诈骗宣传,为市民推荐“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帮助市民可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它进行诈骗预防、诈骗举报等。

通过系列活动宣传,不仅增强了市民的禁毒、反恐及反诈知识,也让居民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保护自身平安。不少居民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了许多反黑、禁毒、反诈骗的知识,希望社区多多举办宣传活动,人人学习,共创平安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