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传家宝丨北大荒精神
2021-04-08 12:4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的传家宝丨北大荒精神

△2020年9月30日,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尖山农场、鹤山农场的大豆、玉米、小麦田里几十台收获机车、灭茬、整地机车列队前进。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2018年9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调研,他双手捧起一碗大米,意味深长地感慨道。

龙江大地,金风送爽,稻浪滚滚。在建三江七星农场,名为“万亩大地号”的水稻种植区内,10台收割机一字排开,正在实施联合作业。

当听说建三江通过深化国有农垦体制改革,稳居中国农业企业“龙头”地位时,习近平感慨道:“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北大荒发生了沧桑巨变,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很了不起,非常鼓舞信心、鼓舞斗志。”

干事创业离不开精气神,东北恰恰是这样一方充满激情的热土。这里曾是矗立起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这样的中国精神高地,其中所蕴含的信念力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