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启动
2021-04-08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专业服务企业达19054家

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昨日,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正式启动,推动深港合作向更高目标、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

黄敏表示,启动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是前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着力为香港专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集聚发展扩大空间,促进深港专业服务业市场一体化的具体行动。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是“六区”中第一个启动的区域,标志着前海“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前海将统筹制定产业支持政策,持续释放产业空间、完善综合配套,为前海的专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提供完备的“政策包”和专业服务,努力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上争做先行中的尖兵、示范中的标杆。

当日授牌的前海深港专业服务业集聚先导区迎来毕马威等6家专业服务业机构首批入驻。目前,先导区已入驻13家知名专业服务业机构,其中港澳机构4家,香港专业人士42名。

近年来,专业服务业已成为前海深港合作的重要产业之一,前海专业服务业企业2020年吸引港澳投资占前海各产业的比重达30.52%。截至2021年2月底,前海专业服务业累计注册企业19054家,其中文化创意服务企业9365家,咨询服务企业7478家。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