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要变!雷雨+大风套餐今天到货!还有冷空气……
2021-04-08 07:50
来源: 深圳天气
人工智能朗读:

天气要变!雷雨+大风套餐今天到货!还有冷空气……

话说我们刚刚经历了一个最热的3月,并且大概率已经于3月25日入夏成功。可弱冷空气不甘寂寞,趁着清明假期赶来给我们送了波清凉。虽然存在感不强,但至少没有前段时间那么热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7日全市日最高气温变化)

气温图颜色的变化像极了爱情不用说,又到了乱穿衣的时候,长袖、短袖、外套混搭是基础操作,竟然还有放大招的↓

image.png

(来源网友投稿)

不管怎样,穿衣要跟着体感来,自己觉得舒服就行。

这两天早晚比较清凉,有风无雨,还算挺宜人的吧?

不过,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天气马上要变!

冷空气又又又要来,这次还伴有雷雨过程,受高空槽、弱切变和冷空气影响,8日我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主要降雨时段在8日中午至夜间,9-10日转为分散阵雨。

image.png

9日气温下降3-4℃左右,虽然没降多少,但下雨天体感会变凉,沿海、海区和高地还有7-8级最大阵风,除了带伞,短袖党们最好把外套也安排上!

有人说“不以降温为目的冷空气不是好冷空气”,都已经4月份了,冷空气降温只是附赠品,冷暖气流相遇引发的强对流才是重点。这次过程不排除局地会出现强对流天气。

一说到下雨,就知道有人想问,↓↓↓会“红”吗?

俗话说“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最近天气节奏变化较快,大家还是多多关注我们最新的预报信息吧!

具体预报

image.png

7日夜间多云到阴天,有轻雾;

8日有雷阵雨,局部可达大雨,雷雨时有6-8级短时大风,主要降雨时段在中午到夜间;

9-10日阴天转多云,有分散阵雨,沿海、高地和海区偏东阵风可达7-8级;

11-12日多云,气温上升。

温馨提示

1、8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现象。雨时大家尽量待在安全室内,妥善安置阳台物品。若要外出,注意避开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等区域。

2、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加上雨时体感稍凉,大家要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3、天气节奏变化较快,注意及时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4月我们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想要随时随地查看雨的最新动向?那你一定要学会看雷达回波图!

雷达图上的色块就是雷达回波,色块从蓝色到紫色的变化,代表回波强度由小到大,降雨强度逐渐增加。

image.png

(在深圳天气app和公众号都能查看雷达回波图哦~)

11日转多云天气,不耽误大家的周末,还能带来一点降温,这波雨是你们想要的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