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重要提醒!“五一”假期驾车去东部看海要预约
2021-04-08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重要提醒!“五一”假期驾车去东部看海要预约

早上好!这是第85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有人说“不以降温为目的冷空气

不是好冷空气”,

都已经4月份了,

冷空气降温只是附赠品,

冷暖气流相遇引发的强对流才是重点。

根据气象局消息,

受高空槽、弱切变和冷空气影响

今天我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主要降雨时段在今天中午至夜间

除了带伞

大家最好把外套也安排上~

同时注意避开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等区域。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气温21-26℃;东风3级;相对湿度6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中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路政许可信用管理实施办法》显示,市交通运输局对许可审批、涉路施工、道路修复等路政许可全过程的失信行为进行认定和记录,建立路政许可信用管理“红黑名单”,对信用主体实施守信激励或者失信惩戒。

2、深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深圳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在“i深圳”App上试运行“i深圳-行政复议申请”,开通网上申请。此外,申请人还可以通过“i深圳”了解复议程序、查询复议进度及获得行政复议相关知识。

3、深圳交警4月7日发布,“五一”假期开始,深圳东部梅沙景区、大鹏半岛将重新启动预约通行措施。(预约措施及规定是否有变化,交警部门尚未通报。根据以往规定,预约通行区域为:梅沙片区,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大鹏片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届时,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交警部门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4、共享单车乱停放、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电动车骑行者不戴头盔……这些不文明行为将被集中整治。4月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年度文明行为规范实施主题和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5、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全面启动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继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六省市实行“综合评价”招生模式。

6、美国时间6日上午,美国《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富豪榜,深圳共上榜68位,财富总额达4153亿美元,成为上榜亿万富豪全球排名第5的城市。

7、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调图后,广深城际取消了原有“站站停”模式,实行交错停站。(据介绍,调图后,广深城际有10趟列车直达广州东站,10趟列车中间经停1站,40趟列车中间经停2站,21趟列车中间经停3站,3趟列车中间经停4站。)

8、《中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重庆、苏州、厦门、成都位居“全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前10。

9、昨天,集生态、艺术、景观、雕塑为一体的“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正式开工。据了解,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将于2023年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效果图。

10、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电博会吸引超过1500家参展商,展会期间将发布1万多件新产品、新技术,预计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

天下事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明确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等四项举措,让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凭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3、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日发布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部分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4、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

5、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

6、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提出将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全部列入补贴范围,应补尽补。

7、教育部、财政部印发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

8、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称,目前正在与“长赐”号货船的日本船东就经济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希望达成庭外和解。

9、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

10、近日,泰国一只体重达40斤的3岁猴子走红网络。目前,泰国野生保护机构已将其带走,帮助它减肥和治疗。

科技&财经

1、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00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

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8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3个基点。

3、6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结束月夜休眠,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

4、我国科研人员提出一项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开采页岩气的技术,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完成二氧化碳气体的地下封存,有助于实现开采过程中的碳中和。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